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整治翻越交通护栏行为“跨栏族”不听劝导将罚50元

2014年01月26日 07:16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卜劲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流中,行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更危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昨日上午,市城管交通设施执法大队配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针对行人翻越交通护栏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中国式过马路”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昨日11时30分,整治行动在五一大道韭菜园路口、三泰街口,芙蓉路八一桥南侧,东二环雅塘村等10个行人翻越护栏较为严重的地段展开。记者在五一大道三泰街口看到,随着这里的人流越来越多,翻越护栏现象开始出现。11时38分,趁着车流刚过,一名站在公交站台前的男子迅速向马路对面跑去。站在对面的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提醒和教育。

12时许,一名拿着包裹、扁担的妇女横穿马路。走到护栏附近时,该妇女将包裹夹住,吃力地支撑着身体迈过护栏。“成功”跨过护栏后,该妇女一路小跑着在车流中穿行,周围的人看着都替她揪心。等她来到路边后,城管队员将其拦下,告知这种行为的危险性。“以后再也不会了,刚刚一着急就犯错了。”该妇女虚心接受城管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

记者注意到,在路口附近100米范围内就有两处过街通道。然而,在一个小时里,记者发现陆续有6名行人跨越护栏。

“翻越交通护栏是不文明的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市城管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大队长江波表示, 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城管部门将配合交警部门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他提醒市民,此次专项整治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个别不听劝导和教育的, 由交警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予以每人次50元的罚款;对妨碍执行公务的,由城管公安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护栏 行为 交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