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白沙古井提质改造后重新开放 增润星池

2014年01月25日 07: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4日下午,长沙市白沙公园,一些市民在白沙井边打水。经过两个月的围挡施工,该园顺利完成提质改造,并重新对外开放。

本报1月24日讯 白沙古井公园自去年11月22日起实施半封闭提质改造施工后,历经2个月的紧张施工,于昨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重新对外开放。现在的白沙古井公园最具“长沙园林”风格,“充分体现了长沙市园林局对于建设‘文化园林、平安园林、休闲园林、两型园林’的思想。”长沙王陵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肖劲松说。

青砖铺地方便市民取水

下午3点,白沙古井周围围满了前来打水的市民。今年70岁的邓叔纯娭毑提着两个大矿泉水桶,一勺勺地舀水。她笑容满面地说:“以前的路是麻石路,总被打水的市民搞得湿漉漉的。我70岁的人了,每次提水回家都胆战心惊,生怕摔跤。现在换了青石路面,走起来一点都不滑。”

提质改造为了保护文物主体,白沙古井以及古井周围的老麻石全部保留不移动,古井周边的护壁维持现状。

为了防止井水污染,公园还在古井取水区域上方设一条明沟,相当于阻截了上方流水,防止污染井水。

以前多余的白沙井水均流入了市政的排水渠,现在这些多余的水进行再生利用,成为了一个新景点——润星池。

书泉长廊看四季景色

园中的“书泉长廊”主要在植物方面进行了大面积的提质改造。近来长沙天气暖和,书泉旁的茶梅已经陆续开花了。

“以后市民春天能看到杜鹃和茶梅,夏天能看到紫薇、夏鹃和玉兰,秋天能看到栾树、银杏、枫树,冬天能看到黑松和竹类。”肖劲松介绍,白沙古井公园在以前的基础上,通过多层次植物群落的种植,丰富了植被,也让来休闲的市民能有一个绿色的好心情。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白沙古井 取水 井水污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