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街头爆米花机炸死男孩 7旬操作工瘫倒在地

2014年01月21日 07:43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0日,湘乡市白田镇,7岁的小龙(化名)因为爆米花机爆炸而身亡,他的妈妈悲痛万分。

事发湘乡,一名7岁儿童不幸身亡;操作爆米花机的是一名70岁老人

街坊将孩子家的糕点店抢购一空以示同情

本报记者 宋凯欣 湘潭报道

如果不是一次爆炸,70岁的邹东国(化名)或许不会和7岁的小龙(化名)产生人生交集。

一个是卖爆米花的老人,一个是刚上一年级的学童,他们在一次事故中遭遇。

1月20日上午10点20分,离过年一周多的时间。邹东国的爆米花机突然发生爆炸,路过的小龙被碎片击中头部,当场身亡。

惨剧发生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街坊将小龙家的糕点店的存货抢购一空。“人家现在出事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买点东西,以表示同情。”一位邻居说。

致命爆炸

“就像炸弹爆炸一样,”小龙母亲的朋友李红将双手托在胸前,然后猛地朝头顶甩了出去,“见过蘑菇云吧,就是那个样子。”李红当时正在小龙家的店里喝水,被爆炸的声音吓得噎了一下。

声音落下,小龙的母亲戴水莲疯一般跑了出去,十几秒后,街上传来了她撕心裂肺般的哭喊声。

街上的人们也都被这爆炸声惊着,跑着向事发地围拢过来。爆炸地点在戴水莲店的对面马路上,爆炸的是一个爆米花机,老式手摇的那种,“已经四分五裂,变成了十多块碎铁。”李红认识卖爆米花的人,一个70岁左右的老头,此时正瘫倒在地上,面如土色。

随后赶来的法医鉴定显示,小龙死于爆炸时迸射出来的铁片,“正中头部,当时就没救了。”湘乡市白田镇派出所指导员易海斌说,射出的铁片,在小龙的头部留下了一道“四五公分长,两公分宽的致命伤口”。

初步调查表明,爆炸原因系爆米花机上的压力表坏掉,无法显示气压,过分加热所致。邹东国已被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刑事拘留。

困难家庭

白田镇到年底很热闹,镇里唯一的街道上,这两天挤满了前来采购年货的村民。对于商家来说,这是农历蛇年最后的“捞金”机会。无论是白田镇上开糕点店的宋顺全夫妇,还是隔壁大坪乡卖爆米花的邹东国,都想抓住这最后的机会。

宋顺全夫妇是湘潭县人,在白田镇开糕点店已有11年,他们的儿子小龙也出生在这里,去年刚刚上小学一年级。

去年生意不好,他们夫妇今年春节不打算回家,想留在这里多赚点钱。“年底是生意最好的时候,走了可惜。”早在一个多月前,宋顺全就告诉了儿子这个消息。

隔壁大坪乡祝赞村的邹东国也是如此想法,卖爆米花三四十年的他,早在20多天前,就推着他那土改时期的平板车来到了白田镇。镇里的人都认识他,每年的这个时候,邹东国都会在此驻扎一个多月。

好心邻居

儿子的离去,瞬间击垮了戴水莲,躺在床上打着点滴的她,几次哭昏了过去。

此时,丈夫宋顺全也变得六神无主,来回地在家和儿子的死亡点之间逡巡,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店里的生意没人料理,只能由从老家赶来的姐姐临时守着。

闻讯赶来的街坊邻居,开始纷纷涌入他的店中,掏钱购买店中的存货。“那个小糕点,给我来20块”、“这个生日蛋糕有人定了吗,没有的话我买走了”、“春卷还有吗?”宋顺全的姐姐慌了神,“你们等等啊,我去问问。”

不用等她问,宋顺全的邻居已经将价目表找了出来,“就按这个来咯”,小店里涌进来的人越来越多,都将钞票伸到柜台前,要求“随便买点东西”。

邻居李乐买了两斤小蛋糕后便匆匆离去,“人家现在出事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买点东西,以表示同情。”宋顺全的店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多的“顾客”,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把他店里的存货一扫而空。

还有两个晚来的老太太带着遗憾,买走了剩下的一点春卷。

相当于以100m/s的速度射出2千克的物体

此次白田镇爆米花机爆炸,系压力表坏掉无法显示气压,过分加热所致。记者看到,爆米花机压力表上最大压力值为2.5兆帕,如果爆炸的话,它的破坏力有多大呢?

对此,长沙的一位物理老师解释,2.5兆帕换算成气压的话大约为24.67个气压值,折合成动能的话,可以将2千克的物体以每秒100米的速度发射出去,具有相当大的破坏力。

该物理老师说,虽然爆米花机爆炸后的碎片是不规则运动,但至少也可以达到每秒50米的速度。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爆米花 湖南 瘫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