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男子打麻将输一千多块 公交上扒一元被抓

2014年01月18日 07:4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6日,小偷被民警反铐起来,他身边的塑料袋是他作案时用来遮挡手部的工具。滚动新闻记者 邓昊摄

红网株洲1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敏 通讯员 沈徽 陶荣)“我才把钱偷到手,你们就扑过来了。”扒窃公交乘客被抓现行的胡兴(化名)直呼后悔。16日下午,记者随株洲市公安局城市综合管理支队反扒民警体验反扒工作,民警在天元区天元超市公交站抓获一名扒手。

嫌疑男子胡兴称,15日晚,他打麻将输了一千多块钱,眼看就要过年没钱用,就想搞点钱。偷了一女乘客1元现金后,被民警现场抓获。

见小偷得手,民警迅速冲了过去

下午4点半,临近下班高峰期,记者与反扒民警约好,在株洲乘客比较多的线路上了车。

不久,反扒组出现在滨江一村公交站,一个中年男子手提塑料袋,挤17路公交,一只脚都已踏上去,却在关门前又下了车。民警赶紧使了个眼色,提示“留意此人”。

男子四处张望了下,又跑到了对面天元超市前的公交站,记者与民警悄悄跟了过来。

32路车准备发车,一中年女子上了车,掏出5元钱投币,就在这一瞬,3秒钟不到,男子迅速将手伸进女子上衣口袋,并迅速缩回,他成功偷到了一元钱。

见状,反扒民警何可与冯涛立即冲了过去,将男子摁倒在地。被扒女子才发现自己的钱被偷了。“我上车前口袋里只有6块钱,5块钱坐车,只剩一块钱了。”女子说。

男子没有反抗,承认了自己实施盗窃的事实,随手提的塑料袋中,有一把伞和一包烟,他说,“塑料袋是为了搞事时打掩护用。”他还承认,滨江一村站,想下手没有得手。

打麻将输了一千块,想在过年前搞点钱

扒手名叫胡兴,石峰区人,46岁,有扒窃前科,坐过牢,对于此次作案,他没有抵赖。

“株洲我认得的扒手多了去了,这次本来是想喊一个朋友一起上车搞事的,他还没到自己就被抓了。”胡兴坦言,15日晚,打麻将输了一千多块钱,眼看就要过年没钱用,就想搞点钱,作案前还打电话喊了朋友。“就是为了过年才搞事。”

胡兴正常的职业是开载客三轮摩托,家中没有父母,妻子离家出走,带着一个7岁的儿子生活,聊及此,胡兴露出一丝失落,“哎,对不起儿子”。

在派出所,胡兴主动与民警聊了起来,民警称,“他是派出所‘常客’了。”

“现在没办法了,扒一块钱,也至少得关好几个月。”胡兴说自己清楚扒窃的后果。民警介绍,扒窃入刑以后,扒窃案不再以数额定罪,是行为定罪,尽管胡兴只偷了一元钱,但是行为为扒窃,其很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因此坐牢。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男子 麻将 一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