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男子向红十字会捐献亡妻眼角膜(图)

2014年01月16日 07:53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可能是感觉到了气氛的紧张,3岁女童妞妞(化名)搂着爸爸的脖子不肯放手,她还不清楚妈妈已离开人世。1月15日,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沙人王敬将刚过世妻子的眼角膜无偿捐献出来,他说这是妻子的意愿,也希望有人能替妻子再看看这个世界。

去年10月份,王敬的妻子沈佚琪被检查出胃癌晚期,情况一直在恶化,直至离开人世。王敬和岳父母商量之后,决定将妻子的眼角膜捐献出去,“好像她换个形式还生活在这个世上。”

王敬告诉记者,早在半年前,妻子还没有查出来患病的时候,有一天,他们俩在家看电视,有个新闻称一个即将死亡的人愿意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她当时说,如果自己有那么一天,也会把遗体捐献出来。”王敬说,当时他也表示了同意,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上午11点,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病房内,在签了一份协议后,医院的专家将死者的眼角膜取了下来。沈佚琪的父亲沈正全表示,自己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很好,有一天他离开人世后,也要捐献自己的遗体。“为我的女儿感到骄傲,走了还能做好事,我觉得很好。”记者黄思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眼角膜 长沙 有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