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自付医疗费超10万特困户可申请特大病医疗救助

2014年01月16日 07:38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时时公示,事事公示。”1月15日,当记者追问长沙慈善会秘书长、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伍仁华,关于慈善救助公示情况时,他给出了这八个字。

当天,在时代帝景大酒店,长沙慈善总会第三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市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在此举行,会上展示了改版后的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从今年元月起,网站实时公示每一笔捐款,捐赠成功后,捐赠人将收到短信提醒,及时掌握账户金额变动情况。

2013年实施22个慈善救助项目

2013年长沙慈善会共筹得善款4167万元,发放救助资金3082万元,使4.2万名困难群众直接受益,基金存量达到2.2亿元,“在中西部地区排第一,全国第七。”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说。

“去年共实施22个慈善救助项目,发放项目救助金2938.39万元。”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长沙慈善会副会长曹再兴说,22个项目中,有6个项目连续实施7年以上,如“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高等教育助学”、“强生助孤”、“慈善周周情”等。

除此之外,“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项目获得国家慈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截至去年年底,长沙市共发现抗战老兵202人,但从7月到10月,过世6人,现幸存196人,共发放生活援助金56.16万元。

通过网站查询善款流向的项目

据长沙慈善会秘书处介绍,受2011年全国性慈善负面事件的影响,公众对慈善组织信息公开透明的要求越来越高。2014年,长沙慈善会网站改版上线,个人和企业捐赠人可以查询自己的捐赠信息,捐款成功时,捐赠人可以收到短信提醒,及时掌握账户金额变动情况。

记者打开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发现必须用身份证号码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获得一个爱心号。在网站上,可以看到两个榜单,一个是“长沙慈善会捐助榜”,实时显示捐赠时间、姓名和金额;另一个榜单是“长沙慈善会救助榜”,显示受助人的姓名和救助项目。

在网站导航条最右边,出现“透明公示”,在下拉框中点开捐赠查询,输入用户名和身份证后会出现一个表格,显示善款流向的项目名称和时间。

“近些年出现了一些事件,包括郭美美事件,大家怀疑慈善资金是否给老百姓了。”长沙慈善会副会长、善基金会监事长胡子敬说,“作为基金会监事长,我可以保证财务资金是绝对公开,每一分钱都用到了救助者的身上,而且市政府已经对基金管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制度。”

拟设特大病医疗慈善救助项目

“2014年,我会拟筹集和安排资金3628万元,继续实施18个慈善项目,新开发4个慈善项目(长沙慈善会“特大病医疗慈善救助”、“湖南酷贝拉·自闭症儿童康复救治基金”、“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长沙慈善会“少年密印·万福助老”慈善基金)。”伍仁华介绍说,在4个新开发项目中,拟安排资金200万元,设立长沙慈善会特困家庭“特大病医疗慈善救助”项目。

此项目对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医保、自付医疗费用超过30万元,参加职工医保、自付医疗费用超过20万元,其他人员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0万元的本市特困对象,给予其自付医疗费用20%,最高不超过6万元的救助。情况特殊确需突破比例或额度的,由秘书处提出建议报会长批准。“具体救助标准和操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伍仁华说。本报记者赵颖慧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长沙慈善会 资金 救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