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南岳2014年秋季起 孩子免费读高中

2014年01月15日 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14日讯 记者近日从衡阳市南岳区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始,南岳区在衡阳市率先实行高中教育免除学费和教材费的政策。

目前南岳区仅有1所普通高中——区一中,此次免费对象为被区一中录取的区内户籍学生和少部分区外优质生源,全校控制在1000人以内,免费项目为学费和教材费,住宿费、教辅资料费、生活费等不在免费范围之内。目前南岳普通高中学费和教材费合计约为每生每学年2400元,按招收学生1000人测算,每年将增加财政投入240万元。

南岳区将对享受高中教育免学费和教材费的学生人数、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严格监管,严禁挤占、截留、挪用等行为,杜绝“一边免费、一边收费”和“乱收费”行为发生。

同时,为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山区,南岳区还出台了山区在编在岗教师激励措施,即从今年起,对在后山三乡连续工作20年以上(含20年),经认定为可优先调动而自愿扎根山区的教师,每两年给予2000元奖励,20年以内的给予相应奖励,凡是后山三乡在编在岗教师每月发放100元山区补贴。

此外,南岳区还坚持公、民办学校一视同仁,为民办学校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并按小学每生每期190元、初中260元的标准,补助民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及助学金的发放也和公办学校学生享受同一标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邓灵杰 唐远清

湖南情况

韶山实现12年义务教育,吉首明年免费

2012年秋季开学起,韶山全面实现十二年义务教育,免除高中阶段学费。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韶山是湖南首个实现十二年义务教育的县级市。

2011年3月,湘西吉首也宣布将逐步实现免费高中教育。目前已对具有吉首市户口学籍、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农村户口和家庭困难城镇户口高中学生免学费,并计划逐步扩大免费内容和范围,到2015年实现高中免费教育。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免费 南岳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