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怀化一留守儿童路边捡鞭炮点燃 炸断三根手指

2014年01月12日 22:0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袁廷轩 邹龙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的12岁留守儿童小林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鞭炮并将其点燃,由于引信比较短,没有来得及扔掉就在右手爆炸,三根手指当场被炸断。

潇湘晨报怀化讯1月9日,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的12岁留守儿童小林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鞭炮并将其点燃,由于引信比较短,没有来得及扔掉就在右手爆炸,三根手指当场被炸断,家人紧急将他送到了解放军第535医院骨科中心。

据了解,小林是麻阳县吕家坪县人,今年12岁的他上6年级。由于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小林从小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事发当天下午,小林和小伙伴们在玩耍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鞭炮,出于好玩他不顾鞭炮的引信较短就将其点燃,由于没有来得及扔掉,鞭炮瞬间在小林的手中爆炸。将他的右手一下子炸开了花。家人赶紧把他紧急送到了解放军第535医院骨科中心。医生紧急为小林进行了急诊手术,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对小林的右手进行了清创和复位手术。但因为伤情较重,只保住了两根手指。被炸掉三根手指的小林成了残疾。

就在小林的隔壁病房,记者还见到了也是被鞭炮炸断手指的新晃县的4岁男童小家豪。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不知道孩子从哪里拿到了鞭炮和火机,并将鞭炮点燃。等他们听到孩子哭声才发现小家豪的手上都是血,才知道孩子的左手的两根手指被炸掉了。在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紧急转到了535医院。经过手术,小家豪正在恢复中。

医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期间一定要注意燃放鞭炮的安全隐患,未成年人最好不要燃放,以免一时疏忽造成终身遗憾。如果引线点燃后没有反应,也不要凑近去看,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出现意外状况,不要擅自处理,需要马上到正规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通讯员袁廷轩 邹龙强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鞭炮 手指 留守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