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艾振能:三和智慧产业园

2014年01月09日 16:34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艾振 能湖南二九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博商会副会长 291班

工业园是国企与民企的进一步尝试

凤凰网湖南站:方便先给介绍下您公司吗?

艾振能:我们是国企和民营合资的一家公司,就是主要是从事有色这一块。我们是国企控股,像高新技术这一块锂电池用于汽车、空调智能设备这一块替代进口设备等,还有也用于智能设备的磁铁,主要是有色产品为主,同时从事供应地产开发。

凤凰网湖南站:现在目前主打的是什么呢?

艾振能:因为公司才成立两个月,现在在高新区拿了一块地,总建筑面积大概二十多万平方米,我们支持一部分向外销售。

凤凰网湖南站:你们主要是做楼盘,定位什么样的楼盘?

艾振能:定位工业地产,像一些企业的银行中心、企业的总部,就把它集中在我们这个园区,取名“三和智慧产业园”。

凤凰网湖南站:一般产业园都是针对某一行业的。

艾振能:我们主要针对有色这一块,我们有一个想法,当然得省里的领导批复,主要想做一个有色的总部基地放在我们这里,就是湖南的有色总部,这是一个规划。因为今年年底这个土地我们才拿到,刚好才做方案和地盘,估计春节过后开工,大概2015年投入使用。

凤凰网湖南站:这就是明年你们的一个重点产业?

艾振能:国企要寻求一个变化,国企要和民企合作,国企要进行国改,我们也是响应党的号召,走得比较前沿一点,我们在2013年年底就跟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利用相互的资源优势整合资源,很快地就达成共识,成立了湖南有色三和科技有限公司。

我自己原本是从事房地产,我们几个股东有从事房地产的,有从事加工制造的,有从事IT行业的,而有色金属研究院就是从事有色这一块的,所以有些领导都有意愿把我们的高新区产业园打造成湖南有色金属总部,最好理想的话,就目前来看,有色这一块还没有上市公司,看能不能通过这个平台打造一个上市公司出来。

凤凰网湖南站:在软实力这块你们有信心吗?

艾振能:做软实力这一块的信心我们有,像性能这一方面特别是汽车的锂电池,现在我们和中南大学合作,我们准备就想推广以锂电池为主,另外像我刚刚讲的智能设备那种散能片,我们和美的合作,包括格力啊还有国内这种大型的智能设备厂家跟他们合作。

我们已经有基础在里面了,现在本来现在已经有锂电池的上游,只是没有生产而已,因为自己有原材料,如果我们明年把厂房建好以后,我们就会成立锂电池的生产线,这样就比较快一点,整个形成一个链条。

另外,现在准备以县级为基础,发展县级单位,像我们和步步高有合作,计划我们来开发它们来开店,这样的话和步步高,及一些有实力的酒店银行等等,以县级这一块打造一个商业网点,必然会在城镇化的进程中提升。

在博商里找个合作伙伴很容易

凤凰网湖南站:您眼中的博商会是怎样?

艾振能:我觉得这个平台很好,像会员在湖南有六百多家,而在博商之间各行各业的都有,举个例子,我们要想找合作伙伴也很容易,像上次我们婚庆的时候会长就说要在湖南成立商业联盟,我觉得这确确实实非常好,因为本身像我们内部有这么多同学,像能够参加清华业余杯的同学至少来讲素质还是可以的,合作也就容易一点也就快一点,至少有个同学情谊作为基础。再者,在这个圈子里面你要是差一点,好多同学会支持你。所以我作为副会长有责任带动大家的企业,所以我希望我们博商会能够多搞一些活动,增加相互的信任度。我觉得这个是个非常好的平台,因为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并且大舍大得。就比如说我们会长,如果你自己都舍不得花点时间参加一下我们会里的活动或其他一些学习。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三和智慧产业园 艾振能 湖南二九一实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