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张佑军:开桃花江游艇 走桃花运

2014年01月09日 10:06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佑军 湖南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 博商会名誉副会长 265班

去年盈利一亿,明年目标是两亿

凤凰网湖南站:您公司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张佑军:1995年创建,2005年做起的。

凤凰网湖南站:你们的游艇,主要针对哪些人群?

张佑军:政府采购、民用、出口,各占三分之一。

凤凰网湖南站:你们公司现在主打哪几种产品?

张佑军:我们的产品有四五十种。游艇的话是出口和内销合一,执法艇,公务艇,旅游圈,商务圈,是三分之一,民用和旅游、渔船,旅游观光,是三分之一。

凤凰网湖南站:每年的交易额大概多大?

张佑军:去年2013年是将近一个亿,2014年的目标是达到两个亿。

凤凰网湖南站:那您有计划上市吗?

张佑军:上市啊,现在已经是预备的了。而是游艇这块,湖南省我们是唯一的一家。

凤凰网湖南站:您觉得做游艇生意最大难度在哪里?

张佑军: 研发,研发是多种学科凝聚在一起的高科技。我们研发部有30多个人,研究生博士生都有。今年准备和广西玉柴合作,投资10亿,在南宁,或珠海建一个出口基地。

凤凰网湖南站:在开拓市场这一块觉得费力不?

张佑军:这个市场很大。但目前我们在桃花江的生产地就是地方太小了,产能不够。所以要投资十个亿搞个新厂,名字就叫玉柴桃花江游艇,在南宁或者珠海。

上市后要马上加强研发投入

凤凰网湖南站:上市之后,预计规模是什么样子呢?

张佑军:上市的话肯定要达到十个亿,3到5年达到十个亿,10年以后达到一百个亿。

凤凰网湖南站:假如要达到这个目标,您觉得您的公司要从那几个方面入手进行改进和提升?

张佑军:第一个就是要和玉柴合资,开一个新的分公司;另一个就是研发投入再加大,要引进高端人才。

凤凰网湖南站:哦,引进高端人才,那研发的程度加大到多少比例您觉得是合理的?

张佑军:如果说明年要完成两个亿的话,那研发的人要加一倍,要达到60多个。

凤凰网湖南站:我想知道为什么您觉得在研发这块的比例会要那么重?

张佑军:研发是核心竞争力,游艇的开发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市场决定这个资源的配置。

凤凰网湖南站:您觉得这块就是你们独有的只是产权?

张佑军:对,第二个就是在大专院校采取产学研。来开发新产品,有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形成高科技产品。

博商会的市场前景大

凤凰网湖南站:您什么时候加入博商会加入了多久?

张佑军:我是最早的一批加入博商会。

凤凰网湖南站:那您觉得博商会怎么样?

张佑军:博商这块市场很大,三到五年以后,博商同学会里面的老板需要我这个船的会有了十来艘,现在已经买了十多艘了,有广州的,深圳的,那三到五年后,这个市场会更大,买了我的游艇走桃花运。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桃花江游艇 走桃花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