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博商会:博学笃志 商道弘毅

2014年01月09日 10:19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博商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1月15日。商会里的会员都是参加清华大学总裁班的同学,82%亦是企业负责人。据了解,博商会也为会员提供终身学习平台、校友互助平台、健康平台、投融资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五大平台。

与众多商会不同的是,博商会似乎更接近纯商会的形态。商会中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商会中的会员首先有深厚的同学感情做基础,有了这层信任,大家再以合理的形式充分利用商会里的资源,比如一起策划活动交流,再比如一起开公司。

背后文化蕴意

据悉,“博商”二字,结合《论语•子张》中,子夏说的:“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及《论语•泰伯》曾子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综合其精髓,故名:博学笃志,商道弘毅!

商会在创始伊始,其发展愿景即成为中国商学院校友会的领导品牌,以互助、协作、共赢、创造的价值观,和奉献、服务、分享的精神,让里面的会员博学贯通,商行天下。

如果仔细品味的话,博商会的LOGO也意境无穷。它以蓝色为主色系,寓意博大精深、永恒与智慧。其中采用的中国古典迎客屏风“玉镜”为原始图形,意味着博商会广纳贤良、迎四方宾客;同时提取“博商”的“博”字为视觉重点,传承古朴中国文化的思想,以精诚之心广迎万千学子。

中心的“博”字,双手环抱形成上下不封口的圆,寓意着博商的开放、包容。而以炎黄始祖龙为底图背景,万物以始为终,纳天下炎黄子孙,容万千学子求学之心,博商人携手共进,走向成熟与成功。

五大组织构架

在博商会有五大部分,它们分别是:兴趣俱立部、商务俱乐部、慈善俱乐部、投融资俱乐部、发展管理委员会(发管委),它们从各个方面促进和保障会员的权益。

兴趣俱立部:兴趣俱立部设立的主要目的是为学员提供健康休闲、友情交流、增进各区域的同学情谊等。

商务俱乐部:商务俱乐部的设立主要目的是为会员企业提供综合管理服务的平台,共享管理智慧,帮助会员企业解决有关管理、财务、法律、税务、投资等各方面的难题,同时通过商务考察,获得商机。

慈善俱乐部: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博商同学组织并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公益社会团体。主要活动包括筹募善款、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慈善救助、公益援助、与其他慈善机构交流与合作等。慈善基金会成立目的是发扬博商精神,以社会救助扶贫为己任。

投融资俱乐部:长沙同学会在投融资这一块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但依托各位同学庞大的资源优势、长沙255班的“博商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兄弟同学会的“博商基金”等有实力的公司的支持,我们会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发展管理委员会(发管委):1、发展、管理部:发展、管理部主要工作包括发展与管理会员,考核部将会结合实际对会员和理事会成员进行考核;2、企业家服务队:企业家服务队是博商会的义工团队,分为商务组和活动组,配合博商会的各类型活动,以“奉献服务分享”的博商精神服务博商人;3、荣誉、诚信体系建设部:荣誉、诚信体系建设部分为荣誉体系建设部和诚信体系建设部,充分保障博商同学及其企业的利益,赋予博商人至高荣誉。

 

附:博商会会歌

奔向理想国

——博商同学会会歌

作词苏拉作曲积木鱼

悠悠北国水木清华

映着南方烂漫紫荆花

厚德载物源远流长

博学贯通商行天下

风雨无阻迎来朝霞

并肩携手让世界变化

生命澎湃理想浪花

迈开自由坚定步伐

让我们奔向理想国

让我们同唱这首歌

快乐奉献勇敢开拓

分享所有美好的时刻

让我们奔向理想国

让我们同唱这首歌

博商情怀比天地辽阔

创造无限精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博学笃志 商道弘毅 博商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