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委党校厅级干部学员食堂就餐率达八成

2014年01月08日 21:56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肖懿)1月7号到1月14号,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合对部分省直单位“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察。今天上午,第四督察组来到湖南省委党校督察时发现,省委党校各处室负责人的办公室和党校领导的办公室面积一样大,这里面是否存在违规情况呢?

湖南省委党校的办公楼从1998年使用至今,第四督察组发现,省委党校各处室负责人的办公室和党校领导的办公室面积一样大,那么各处室负责人的办公条件是否超标呢?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晨光介绍说,前不久,学校将院委成员的办公室砌墙隔开,一间变两间,这样一来,院领导的办公室面积缩水一半,几乎就和原来各处室负责人的办公室面积一样大。督察组发现这个情况,不能说明其他处室的办公条件超标,而是表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以来,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办公用房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记者发现,以前徐晨光的办公室面积大约为48平米,按照整改要求,作为厅级干部的徐晨光只要办公面积不超过36平米就算合乎规矩,但是这样一来,另外一间被隔出来的办公室的面积只有12平米,不能满足办公需求。徐晨光主动要求把办公室平均划分,分成两间24平米的房子,这样一来,学校的办公资源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

“整改活动以来,我们就腾出57间办公用房,按照每间办公室2-3人的配比,就可以安排至少120名人员办公。按照我们每年新招行政人员、专业授课老师和军转干部20名算的话,我们的办公条件至少近5年之内可以满足办公和教学需求,而且我们这些腾出来的房子都优先安排教授办公教学,避免资源浪费。”徐晨光说。

湖南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湖南省委党校着重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和公车私用、纠正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办公用房、整治公款送礼、清理纠正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并领取报酬、清理“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编外大量聘用人员以及规范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管理。

有数据显示,通过整改,省委党校“三公”经费大幅下降。2013年,出国(境)经费预算20万元,与上年持平,实际支出5.25万元,仅为预算的26.25%;公务接待经费预算为80万元,比上年降低11%,没有突破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170万元,与上年持平,今年实际运行经费为115.38万元,为预算的67.87%。

目前,正值全省厅级领导干部第二期集中轮训班的学习过程,省委党校严抓学员学风管理,严格考勤到课率、住宿率、自习率和食堂就餐率,严查带车上课、擅自离岗等情况,对部分做得差的学员进行谈话,并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经过严格管理,目前学员的到课率、自习率都达到96%以上,食堂就餐率80.3%。

徐晨光笑着介绍,以前食堂老找学校要补贴,减少经营损失,自从整改以后,食堂再也没有开过口了。

卸载办公电脑上的游戏、炒股软件、取消优秀党校校长评比、严控教学计划外的调研,省委党校把整改一项项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

目前,省委党校下发《改进工作作风实施办法》、《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校院十条整改规定》、《会务活动管理办法》等制度或规定11项,起草并数次修改《加强校院班子建设的若干规定》、《加强执行力建设若干规定》、《加强学员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创收办班办会管理规定》等制度9项,不断建立健全配套完备的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的制度体系。

督察期间,省委党校还向督察组提出建议,对于领导干部带头辞去社会组织兼职问题,不能笼统的将商业组织和学术组织混在一起,相对学校和一些学术单位,如果实行“一刀切”,势必导致学校学会的地位下降影响学术交流,希望能制定出更加科学规范的制度。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省委党校 学员 食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