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首家“国际医疗部”落户湘雅医院

2013年12月28日 06:27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长沙常驻外籍人士约4000人左右,长沙口岸每年出入境外国人已达30万人。以往,国际病友只能通过个人途径看病,也不能与国际商业保险对接。今日,湖南首家“国际医疗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挂牌成立,将与国际医疗服务对接,致力于打造高端国际化医疗服务中心。

“我们将完全按照国外一流医院的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技术规范来建设国际医疗部。”湘雅医院院长孙虹教授介绍,“国际医疗部”填补了湖南省空白,对有效改善湖南投资环境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来湘投资、工作、学习和生活。

孙虹介绍,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预计设置200张床位,每个床位将配备3名护士,床护配比达到1比3,远高于国家标准的1比0.6。除此之外,湘雅医院还将引进国外先进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团队,邀请国外一流专家到国内定期执业。

在收费方面,“国际医疗部”性质为非营利机构,采取自主市场定价、省物价局备案的方式,遵循“用者自付”的原则,不能使用国家推行的几大常见医保,但能与商业保险对接,方便国际病友就医报销。

“‘国际医疗部’不排除国外患者。”孙虹介绍,虽然“国际医疗部”主要是为方便国际病友设立,但想要享受高端医疗服务的国内患者也可到此就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几大常见医保均不能使用,可能要自行支付较多的费用。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国际医疗部 医院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