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3年12月25日 12:2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国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朱佳木,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侯树栋,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田居俭等5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毛泽东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贡献、毛泽东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贡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朱佳木指出,回顾毛泽东同志和以他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于什么是社会主义问题的探索,对于我们进一步了解毛泽东作出了哪些超出前人的理论贡献,邓小平和以他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又是如何继承和发展这些贡献的,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进一步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有重要意义。通过分析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所有制基本建立后,还要继续变革生产关系、调整上层建筑和提高人的思想觉悟,继续解决劳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问题,保证管理者始终以平等态度对待劳动者和坚持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继续解决分配领域中的问题,注重共同富裕、防止两极分化,以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思想,朱佳木指出毛泽东在对社会主义探索过程中虽然有不少失误,但也取得了许多正确认识,丰富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宝库,为我们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提供了思想营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毛泽东 诞辰120周年学术 学术座谈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