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东南二环全线今晚起改造 工期延续35天

2013年12月05日 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2日,长沙市团结立交桥,上下桥的车辆在下午5:30已开始拥堵。

背景

又破

远大路桥梁出现1.8平方米大的空洞!

近期,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在东南二环线巡查时,发现局部出现严重破损。东二环是长沙二环线中最早建成的城市快速通道,已运行17年,承担了长沙市东部地区南北向大容量交通干道的功能。近年来,沿线过境大型货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出入几个大型市场的重车相当多,导致路面破损严重。

又堵

东南二环线通行能力严重不足!

经过近十年迅猛发展,二环线东、南段沿线已成为城市中心区,人流和车流集中,交通流量已超出当年规划和设计时的标准。高峰小时断面流量达9000PCU/h(每小时小客车通行数),高峰时段机动车平均车速仅15-30千米/小时,部分交叉点(如人民路、远大路)拥堵非常严重。

12月5日起,长沙市东南二环全线路面将改造,二环线上的团结立交桥将抢修加固,桔园路立交桥至四方坪立交桥共7座桥梁护栏将翻新。

日前,长沙市已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本次改造工程为期35天,将按照“白天保畅通,夜间保施工;前期保主线,后期保辅道”的原则和“先外环、后内环,先主道、后辅道”的次序,采取分路段、分时段的方法组织施工。

经常走二环线的驾驶员请注意,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或采取一天一发布的形式通报管制信息。

【改造范围】

23公里路面和7座桥

此次东南二环线路面改造,北起洪山桥南,南至劳动路立交后西行至芙蓉路立交桥,主线全长约13.09公里、辅道全长约10.64公里。

整治内容包括路面病害的处治、全线沥青路面加铺、沿线出入口优化设计、附属设施提质四个部分。

路面改造的同时,在12月6日还将启动团结立交桥的抢修,消除险情及桥面、路面的主要隐患,并对全线的7座立交桥涂装翻新,分别是:桔园路立交桥、树木岭立交桥、高桥立交桥、杨家山立交桥、团结路立交桥、鸭子铺立交桥、四方坪立交桥。

【如何施工】

35天,半封闭施工

本次施工周期为35天,12月5日晚全面进场施工。在天气不出现重大异常的情况下,计划明年1月10日完成主线加铺,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便利。

施工时间安排为:铣刨施工在22:30至早上5:30进行,采取单向半封闭施工。沥青摊铺阶段在9:00-15:00,采取全幅半封闭施工,尽量利用双休日,错开交通高峰时段施工;部分难以分流地段,利用夜间摊铺施工。

全线将划分为6个施工区段:韶山路立交桥-劳动路立交桥;劳动路立交桥-赤新路立交桥;赤新路立交桥-杨家山立交桥;杨家山立交桥-团结立交桥;团结立交桥-浏阳河桥;浏阳河桥-洪山桥。6段同时施工,缩短工期。

【如何出行】

夜行可走万家丽路和车站路

东南二环路段分布几个大型专业市场,夜间进出城的货车很多,夜间施工将不可避免地会对长距离过境交通造成影响,而铣刨路面对于白天路过的机动车通行也会造成影响。

施工期间,将在外围加强指引,在邻近道路长沙大道、车站路、万家丽路、香樟路、劳动路等设置外围提醒标志,指引过境重型货车绕行湘府路大桥、绕城高速等通行。对于夜间要通过东南二环的车主,可走万家丽路和车站路分流。

改造

细节

团结立交桥

拟设龙门架

团结立交南北向高架桥(顶层)全长726米,桥宽15.6米,1996年建成通车。车流量的增加和超载等导致桥梁顶板、铺装层破坏和铰缝破坏等病害情况。11月16日,日常巡查时发现,该桥由南往北第三联桥面塌陷,专业机构检测,需对该桥进行加固才能满足现有通行要求。

为消除该桥安全隐患, 长沙市路桥征费管理处已向市政府申请强制限载货车和客车通行,并获同意,拟在由南往北上桥处、营盘路与二环线交会处由西往南上团结立交桥匝道口、鸭子铺大桥由北往南向(浏阳河大道上鸭子铺大桥匝道口)设置限高2.5米的龙门架。

在龙门架设立之前,每天22:00至凌晨6:30团结立交高架桥(顶层)实行交通全封闭,此交通管制已于11月30日开始实施。

焦点

释疑

先修二环,再改造万家丽路

避免施工重叠出现大拥堵

东南二环线和万家丽路同为长沙城东城市主干道,此前,有传言称,万家丽路实施快速化改造,东南二环线或暂时放弃。此次东南二环突然实施改造,是否会影响万家丽路改造?

对此,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时序上,市委、市政府确实拟先对万家丽路实施快速化改造,拉通京珠高速东西辅道和红旗路等项目,形成新的路网骨架,再根据城东片区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启动东南二环线整体改造。但经勘察并结合群众呼声,认为迅速消除东南二环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

为不影响万家丽路按时开工建设,二环线改造必须确保在其动工前完成,以避免两条路施工期重叠而出现大面积拥堵。

本次改造先期解决主线与辅道的问题,对于远大路立交、人民路立交、长沙大道立交、韶山路立交等节点不进行改造,待万家丽路快速化、京珠高速东西辅道和红旗路拉通后,根据城东片区的交通流量组织专家分析研究后确定。

简介

长沙二环线已建18年

长沙市二环线于1994年规划设计,1995年开工建设,2006年全线贯通,总长48公里。由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和北二环组成,其中东二环于1996年建成通车。

全线定位为城市快速干道,混合采用地面主辅式和高架式的两种断面形式,主路为双向6车道,辅路为2-6车道,全线不连续。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二环 改造 全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