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公安机关5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3万起

2013年11月28日 07:21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刘容)公安部2008年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5年来,这项工作在湖南开展情况如何?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湖南省政府关于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分组审议。

报告透露,5年来,湖南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43万起,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37万起。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评价从2008年的68.08分提升到目前的80.63分。9个县级公安机关、12个基层所队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执法示范单位”。

今年10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启用了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案件当事人可以登录“湘警网”实时查询案件办理状况和投诉。10月28至11月20日,系统自动发送查询、反馈短信7.04万条,群众查询5867次、投诉360条,已处理346条。

尽管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省公安执法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离社会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报告指出,公安队伍执法理念素养与民主法治建设要求还存在差距,一些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时效意识不强,缺乏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处理复杂敏感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执法不公、不廉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不规范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极少数民警特权思想严重,执法服务简单粗暴,冷硬横推、索拿卡要,甚至执法犯法、徇私枉法,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损害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同时,全省警力严重不足,仅占实有人口万分之8.9,远低于全国万分之13的平均水平,一线执法执勤警力尤为紧张,警力结构不尽合理、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还未有效解决,直接影响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分组审议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不少成效,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秉公执法、规范执法,提高窗口服务热情度,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增强服务的人性化;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公安人、财、物的经费保障,研究解决好公安执法工作保障问题。

作者:刘容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刑事案件 破获 湖南省公安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