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90后女孩恋上异乡男 偷户口本闪婚后闪离

2013年11月13日 17: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作者:朱晓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结婚不只是一张证书那么简单(网络配图)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朱晓兰)他乡相遇,不知根底,草率同居继而结婚,娄底妹子曾雯(化名)与广西伢子唐丁丁(化名)的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就告破灭。11月8日,当在娄星区人民法院领到那纸离婚判决书时,曾雯心底既有一种解脱的轻松,同时也有深深的伤痛……

出生于1990年的曾雯是娄星区茶园乡人。2009年,19岁的她赴深圳打工。身在异乡,虽有老乡相伴,但初次远离父母,曾雯内心总会泛起一阵阵孤独与失落。这时,在同一厂内打工、比她大一岁的唐丁丁闯入了曾雯的内心世界。唐丁丁来自广西藤县天平镇,他主动接触曾雯,并于细微处给她以关心和呵护,这让曾雯很感动。两人由此相知相爱,并于第二年5月开始租房同居。

同居之后,曾雯才发现与唐丁丁在很多方面并不合适。唐丁丁不断地跳槽,不仅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还经常泡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即便如此,曾雯也没有离开唐丁丁,她还将自己与唐丁丁的恋情告诉了家人。曾雯家里只有三女姊妹,她在异地与外乡男子的恋情遭到了家人的坚决反对。2012年7月20日,曾雯偕唐丁丁回到娄底,曾家父母仍坚决反对。唐丁丁便要曾雯瞒着父母偷出了户口本,两人持户口本到娄星区民政局办理了婚姻登记。事后,唐不敢停留,迅速离开了曾家。几天后,唐丁丁给曾雯打来电话哄骗她,要她瞒着父母和他一起到广西老家去。他同时声称自己老家有一栋新房子,还要帮曾雯买一辆小车。

2012年8月30日,曾雯随唐丁丁来到唐的老家。到此,曾雯才知唐丁丁跟自己所说的都是谎言——唐丁丁家别说什么新房子,就连一栋老房子也已是破旧不堪。至于买小车,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画饼。这些,曾雯都不再计较,但令她失望的是,唐丁丁不仅不到外面去做事,还一如既往地沉迷于网络,对曾雯的态度也日益冷淡。曾雯多次想回娄底,但都被唐丁丁成功阻止。

同年10月19日,曾雯随唐丁丁到梧州打工,收入甚微,两人只能租个小房子,且每天只能吃上两顿稀饭加蔬菜,日子过得非常清苦。这段时间,曾雯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直到2013年3月25日,她才找到机会跑到深圳。几天后,唐丁丁赶到深圳找到曾雯,双方同意协议离婚。两人回到娄底办理离婚手续,因当天是星期六,没有办成。两人相约下周一在娄星区民政局门口碰面,但唐丁丁没有守约,同时不再与曾雯联系。2013年7月,迫于无奈,曾雯遂向娄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离婚。

娄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曾雯与唐丁丁在不甚了解的情况下便草率登记结婚,婚后不能相互信任,导致难以共同生活。因原告曾雯坚决诉请离婚,被告唐丁丁亦表示同意,应予准许。另查明,曾雯与唐丁丁婚姻存续期间没有共同财产及债务,未生育小孩,无财产财务分割及小孩抚养问题。据此,11月8日,法院依法作出了曾雯与唐丁丁解除婚姻关系的判决。

恋爱丰满,现实骨感,婚姻不仅仅是一张纸,它需要感情也需要相处。曾雯在对唐丁丁缺乏足够了解的情况下,就瞒着家人与他草率同居结婚,最终才导致了这段短暂而失败的婚姻。可以说,苦果的酿成,与曾雯对婚姻的不理性认识直接相关。衷心希望每一个将要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不要一时冲动,让痛成为爱的阴影。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唐丁丁 娄底 藤县天平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