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成立首家文化旅游担保投资公司 许又声授牌

2013年11月13日 07:33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永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中]出席仪式并为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授牌。

 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与9家文化和旅游企业签署担保授信协议9000万元。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永江)今天上午,湖南第一家服务于中小文化企业的信用担保公司,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在长沙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授牌。

活动现场,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等银行与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综合授信协议9亿元,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与9家文化和旅游企业签署担保授信协议9000万元。

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提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和渠道建设,加强银企对接,加大有效信贷投入,支持成立省中小文化企业融资担保公司。2006年到2012年,湖南文化产业年均增长20%左右,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文化产业主要指标高于其他产业平均水平,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持续稳定,在“稳增长调结构”战略中的作用凸显。目前仅北京、上海、重庆、陕西等少数几个省市成立了针对文化产业和中小文化企业的专业担保机构。经过调研论证,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指导下,由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发起,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

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资公共平台、优化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有利于利用担保融资的放大功能,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进一步缓解湖南文化和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省人大、省政协、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文化旅游 担保投资公司 旅游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