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94岁老人吃半斤扣肉 患上急性胆囊炎

2013年11月02日 07:31
来源:长株潭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31日上午,手术两天后,94岁的沙爹爹安静地躺在株洲市二医院ICU 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两天前,他病危急需手术,但手术的风险极大,随时可能死在手术台上。这可难坏了医生和家属。但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动手术。幸运的是,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复中。

不久前吃半斤扣肉,住进了医院

沙老的小儿子说,他们的老家在宁波,“多年前,我父亲因工作需要来到株洲,并在石峰区定居”。

早在8 个月前,沙老在吃油腻食物后出现右上腹疼痛,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胆管结石并胆道感染及胆囊结石,住院进行了治疗。“出院后,我父亲经常在进食油腻的东西后,会出现腹痛及黄疸症状。”

半个月前,正在宁波老家探亲的沙老在吃了半斤扣肉后,再次出现腹痛、黄疸,并有发烧症状,被送进当地医院,诊断为急性胆囊炎及胆总管扩张。“医生告诉我们,我父亲需要动手术,但手术的成功率不大。因为医保的关系,我们回到了株洲。”

动手术风险大,家人打不定主意

10月28日当天,沙老再一次在吃油腻食物后出现腹痛。疼痛难忍,家人当晚把处于浅昏迷状态的他送到了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

沙老被确诊为急性重症胆管炎,“第二天中午,出现寒颤、低血压休克,有多脏器衰竭的早期表现,急需手术……”李波接着说,“因为年纪大,术前情况差,术中、术后很有可能突发高血压,出现心肺肝肾等脏器功能衰竭,术后还可能并发感染性休克而死亡。动手术,患者极有可能死在手术台上,我们也很难以决定。但如果不动手术,就没一点儿生存希望。”

“手术风险这么大,我们内心非常矛盾,商量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结果。”眼看时间一点点过去,家人们仍在病房前急躁不安地来回走动,打不定主意。最后,医生征得家属同意,决定抓住这一线希望。

10月29日晚,医生为沙老进行了手术。“没想到他的身体耐受性这么强,手术最终顺利完成了。”李波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斤扣 株洲 患上急性胆囊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