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 小学生参与演习

2013年11月02日 07:19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1月1日,长沙市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双新小学的孩子们戴着人防志愿者现场指导制作的“防毒面具”

11月1日,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人防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表演如何穿戴防护器材

“呜……呜……”11月1日上午9点30分,分布在芙蓉区全区的35台警报器一同响起“预先警报”,来自芙蓉区双新小学的120名学生和数十名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在医疗队和救援队的陪护下,迅速向地下人防工事疏散隐蔽。5分钟内,大家全部安全撤离到地下人防工事。

与此同时,长沙全市各区、县(市)的防空警报器也一同拉响,全市防空警报器警报鸣响率和覆盖率达到了100%。11月1日是湖南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此次先后鸣放的是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除了警报鸣放,现场还进行了人防知识技能普及。雨花区人防办以区政府名义,利用信息平台等方式向全区各部门职工、居民和中小学老师等发送告知防空警报试鸣的短信息,使大家对警报信息一目了然。

“从防化包里取出防化服。”“从鞋子部位开始上卷!”“系好带子!”“戴防毒面具”……岳麓区、长沙县、天心区人防宣传活动现场,由人防志愿者给大家进行防护器材穿戴表演,使广大市民掌握了防化服的正确穿着方法。望城区、开福区、宁乡县人防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人防宣传资料。为进一步普及人防知识,长沙市人防办精心制作了两万多本《公众人防知识手册》,详细介绍了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警报 小学生 人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