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万家丽路年内修高架桥 将设隔音屏

2013年10月10日 07:58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制图/杨诚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 今天上午,市长办公会再次讨论长沙万家丽路高架桥方案,充分肯定设计及建设方案。计划年内动工的万家丽路高架桥正在做地质勘察,未来施工期间将保证万家丽路双向四至六车道通行。

沿线地质情况适合建桥

从9月24日起,万家丽路中央陆续出现施工围挡,工人们在打孔取土,以勘察地质是否适宜对万家丽路做快速化改造。

万家丽路高架桥设置在万家丽路中央,北起福元路、止于湘府路,全长约16.5公里,沿路需打1400多个孔取土。

“这段地质都比较单一,没有发现溶洞等复杂地质。”9日下午,钻机在万家丽路省老干所前“突突”往下打到25米深,工人指着旁边整齐码成几管的出土说,“是建桥的好地质。”

地质详勘将在本月完成,在进行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后,高架桥将在年内动工。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已将该工程列入“三年行动”计划:2013年底有实质性动作,2014年全力推进,2015年竣工完成。

中间设9对匝道

万家丽路高架桥定位为一条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线同步设置三一大道立交和长沙大道立交,并预留远期设置鸭子铺路立交和湘府路立交与未来快速路连接,通过9对平行匝道连接地面辅道。

地面辅道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在紧靠中央分隔带两侧车道设置有BRT公交专用道。

“高架桥和规划中的长沙地铁5号线几乎平行,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地下。”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局长张跃先说,高架桥范围内共有地铁车站15处(含7处换乘站),未来万家丽路将形成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公交专用道、地下轨交以及慢行交通为一体的复合型立体交通走廊。

施工期间至少保证双向四车道

从今年底动工,到2015年完工,万家丽路高架桥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期间,万家丽路交通将按照“自身消化”和“分流疏解”两个原则组织,以确保有不小于双向四车道的通行能力。

“我们会与交警密切配合,通过设置诱导标志,将中远距离交通引至周边道路通行。”张跃先说,“施工区域内则以万家丽路东西两侧的南北向次干道、支路为主,并通过部分街坊小路分流,以满足沿线的基本通行。”

按工可方案,万家丽路高架桥建成后,不仅使此段万家丽路通行能力提高3倍以上,还可大幅提升河东南北向道路通行能力,东二环交通量将减少约两成,车站路将减少约一成,韶山路和芙蓉路也会相应减少;湘江与京珠高速之间的主要南北向道路总通行能力将提升约两成,同时,沿线安沙、茅塘铺、星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暮云和南托等片区则借此机会紧密联成一体。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石向红 刘海玲

答疑

噪音污染:设声屏障

高架快速路主线桥梁的边线距离两侧建筑大多超过21米,出入口匝道桥梁边线距离两侧建筑超过13米,对两厢居民的干扰相对较小,未来还在环境敏感区域设置声屏障进行隔音。

两侧影响:更安全方便

根据其它城市的建设经验,快速路和轨道交通一体化将吸引更多客流到达沿线区域,进而大幅增加沿线地区的活力和商业价值。此外,因高架道路全线架空,两侧行人联系不仅不受影响,还可更安全和方便。

城建连线

地铁1号线最长区间将贯通

本周末,长沙地铁1号线涂家冲站至铁道学院站1.8公里将双线贯通,这也是1号线最长和最高风险的盾构区间。

之所以有“最高风险”之称,是因区间下穿京广铁路“大动脉”和新中路立交桥,在穿越立交桥时,盾构隧道顶部距离立交桥下方的京广铁路铁轨和立交桥桥墩桩底非常近,且盾构下穿区域为地质不稳定的断裂带。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万家丽路 高架桥 隔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