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高速7天免通行费1.95亿 收222吨车窗垃圾

2013年10月08日 07:3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张浩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7日下午5时左右,长沙西收费站的长常高速东西双向车辆车流量逐渐增大,秩序良好。记者童迪摄

今年迎来史上最“火”国庆黄金周,不仅广铁的运客量超春运最高记录,高速车流井喷,车窗垃圾也“水涨船高”。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7天,湖南已通车的3969公里高速公路每天可收集到的车窗垃圾达31.8吨。

【高速】

免收1.95亿通行费

收了222吨车窗垃圾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透露,截至7日17时,长假7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为613.87万台次,同比增长29.51%,7天免收通行费预计为1.95亿元。国庆节当天车流量最大,达94.68万台次。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已通车的3969公里高速公路,长假期间每天可收集到的车窗垃圾达31.8吨。这意味着每公里高速公路一天要产生8公斤左右的车窗垃圾。高速服务区更是重灾区,以10月1日水府庙服务区为例,当天车流量达2万台次,人流量达7万人次,产生的垃圾超过8吨,服务区保安保洁人员分别增至24人和32人,垃圾桶增配至100个。

车窗垃圾主要为矿泉水瓶、方便面袋子等白色垃圾,不仅造成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隐患,也给养护工人带来危险。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呼吁,文明出行,自觉向车窗垃圾说不。

【广铁】

10天运客首超千万

破春运记录

9月28日-10月7日,广铁10天共发送旅客1020万人,同比增长4.4%,创黄金周运输历史记录。其中高铁和城际动车组发送旅客450万人,同比增长14.2%,占发送总量的44%;最高单日(10月1日)发送旅客130万人,超春运最高记录。

今年国庆,通过互联网预订车票或自动售票机买票,成为市民乘火车出行的首选。据统计,广铁集团共通过网络售票404万张,占售票总数的50%,比去年增长23%。

【城区】

接2530起交通事故报警

“两抢三盗”下降30%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国庆期间,城区除岳麓山、橘子洲和世界之窗等景区周边交通较拥堵外,全市城区主干道、主要出入城道路、国省道的交通状况基本平稳,没有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没有发生客运死伤交通事故。

9月30日15点-10月7日15点,长沙市122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2530起,指挥(分控)中心视频巡逻及路面民警主动发现并直接处理事故现场112起。

此外,长沙警方保持每天3000名警力在岗在位,全市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据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 7天日均接入量较节前下降近20%, “两抢三盗”案件( 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扒窃) 发案下降30%。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潘海涛

张浩徐光艳黄娟

通讯员江钻刘毅刘伟

体验

7日返程平稳

市民错峰意识增强

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长沙返程车辆陆续进城。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由于返程高峰从5日起已开始,7日回城车流较缓和,各回城主干道并未发生大的拥堵情况。

7日16点,三湘华声记者兵分两路来到银盆岭大桥和猴子石大桥两处主要入城通道。

一路从岳麓大道西二环路口出发,往银盆岭大桥方向行驶,路上车流较大,车行缓慢,约4公里路程花了近一刻钟。

16点17分,记者蹲守在银盆岭大桥东粗略数了一下,1分钟内,由东往西方向通过了34辆车,由西往东方向通过了57辆。

在猴子石大桥附近,东西方向车流量均较为缓和,车流时速始终保持在40码左右。

“返程高峰从5日就开始了,6日车流量最大。”天心区交警大队六中队指导员廖普说,往年的返程高峰期都集中在7日,从去年国庆开始,市民有意识地错峰返程,“今年的国庆返程基本集中在5日、6日和7日。猴子石大桥入城方向6日下午1小时就发生了十几起交通事故,7日早晨又发生了3起小车追尾事故。”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车窗垃圾 7天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