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再出重拳 严打“PS淫秽图片敲诈勒索”

2013年10月04日 07:44
来源:娄底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谭卫丰)“我们一定要对这些利用PS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让这些犯罪分子倾家荡产、身败名裂、人财两空!”9月29日,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在全市打击整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用三年时间,举全市之力,让利用PS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活动基本得到根治。

今年以来,娄底已成功侦破PS敲诈勒索案件512起,打掉PS犯罪团伙12个,抓获并捕诉PS犯罪嫌疑人47名,其中协外抓获逃犯6名,缴获作案手机146台、作案电脑15台、银行卡346张、未寄出的敲诈勒索信件1000余封及赃款赃物价值280余万元。

龚武生指出PS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犯罪具有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比较多、犯罪面积涉及广、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犯罪技术不断提升等特点。前段时间,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要按照“用三年时间,举全市之力,让利用PS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活动得到基本根治”的总体目标继续努力,做到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见成效、三年基本得到根治。

龚武生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从维护娄底形象、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管理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来认识此类犯罪的危害性。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工具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氛围,让这些犯罪行为无处藏身。要加强摸排管控,将基础工作做扎实,重点县、重点乡镇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个,不留“死角”,同时要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将已确定的嫌疑目标要实行责任包干,限期抓捕。同时,公安机关要快捕快立,检察机关要快批快诉,人民法院要快审严判。要强化奖惩问责,要按照各自的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对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要实行问责,对于说情、打招呼、包庇纵容的党政干部,要公开曝光、严肃查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政法各家具体负责,有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同时要充分做到人员保障、技术保障和经费保障。要完善长效机制,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治本,做到标本兼治,不断完善信息反馈、联动、打击处置、责任追究、宣传教育、综合管理等各项机制。

市领导吴建平、尹华凯、肖新平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彻底根治利用PS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进行研究,并提出不少合理建议和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PS 图片 娄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