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逃罚款顶着交警飙了3公里 肇事司机被判刑2年

2013年08月19日 07:11
来源:红网 作者:任文婧 王必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任文婧 通讯员 王必杰)在今年5月的一次交通整治行动中,一辆套牌的士为了逃避执法将交警王继红拖行3公里,行驶到一处工地时才被附近居民拦截,肇事黑的司机李某也被现场抓获。今日(8月18日),从开福区法院了解到,该案已在近日宣判,黑车司机李某因故意妨碍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5月13日傍晚6点左右,交警王继红在三一大道车站路口执勤时,将一辆套牌的士拦下,随后,该套牌的士司机李某抗拒执法,将王继红顶上引擎盖一路狂飙了3公里,最后在浏阳河附近的一处施工工地被附近居民拦了下来,随后李某被警方控制。

法庭上,面对检方的指控,李某辩称,自己并没想故意伤害交警,但因为开的是套牌的士,为了逃避罚款所以就一直没有停车。法院认为,李某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到案后他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以依法从轻处罚;但又考虑到李某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行为和手段较为恶劣,带来的社会影响恶劣,应该从重处罚。

最终,开福法院判处李某犯故意妨碍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李某 交警 肇事司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