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夫妻遭遇“电梯惊魂” 被困半小时欲写遗书

2013年08月17日 07:1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铁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湘潭在线8月1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欧阳铁强)“我和妻子送孩子到游泳馆,被困在电梯里半小时,对方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我们心里一直感到堵得慌……”8月15日,市民冯先生向我们讲述了几天前遭遇的惊魂一幕。

夫妻俩被困电梯中,电话打不出

冯先生说,今年暑假,他在雨湖区砂子岭某游泳馆为儿子购买了套票,让儿子学游泳。8月10日晚上,他和妻子领着儿子来到这里游泳。晚上8点零几分,把儿子交给游泳馆的教练后,他和妻子便乘坐电梯下楼,准备在附近的商场购物。

在电梯下降的过程中,突然停了电,电梯被卡在楼道内,冯先生和妻子被困在里面不知所措。冷静后,冯先生马上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求救。然而,电梯内没有信号,电话打不出去。

几分钟过去了,周边没有一点动静。“电梯内的空气很闷,四周一片漆黑,人在里面感到恐惧,我当时突然有写遗书的念头”。10多分钟后,终于来电了,但是电梯并没有运转起来。

半小时后,民警赶来将两人解救

这时,电梯内有了一点手机信号,冯先生拨打了110,几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电梯的门才被打开,被困半小时的两人舒了一口长气。但是,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受到惊吓的夫妻俩表示歉意,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就像没有发生这个事情一样。

对此,夫妻俩感到十分气愤。冯先生说,经营场所的电梯在停电后应该有应急的方案和措施,不应该让消费者长时间困在电梯内,这对消费者的心理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公司向消费者表示道歉

就冯先生反映的情况,我们来到这家游泳馆进行调查和核实。游泳馆的一位刘姓负责人说,当天晚上停电后,他们得知电梯内有两个人被困,也非常着急,于是马上组织人员采取措施进行营救;她本人还在营救过程中摔伤了。

对于游泳馆工作人员没有向被困者道歉一事,刘姓负责人说,冯先生和妻子出来后,她就在他们的旁边,还跟两人说了几句话,不过不是道歉的话。至于电梯在停电时是否有应急的安全措施,这个不归他们游泳馆负责,这里有多个经营单位,是整个公司的事。

随后,我们找到公司了解情况。公司办公室一位李姓负责人说,他们有应急措施,不仅电梯内有报警铃,而且在公司的消防监控室内有监控视频,只要出现问题,他们就会及时知道并搭救。我们在公司内看到,里面的设施印证了李姓负责人的说法。

这位负责人说,冯先生和妻子被困在电梯后,可能是慌张了,没有正确按下报警铃,才使营救的时间拖延了。但是,她还是要向他们道歉。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湘潭晚报 夫妻 遗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