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暑期招聘难见应届生 天气热工资低不如宅着

2013年08月12日 09:22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陈昕怡)“今天应届毕业生好像少了很多。”8月10日,湖南人才市场暑期系列招聘会进行到第5场,虽然百余家企业推出3000岗位,但现场的人气较前几场招聘会有些下降,湖南人才市场透露,相当一部分应届毕业生没有现身。

“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生跑人才市场是比较勤的。”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工作人员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天的招聘会上,应届毕业生人数只占到全体求职者人数的六分之一,而以往,这个比例至少超过百分之六十。

“可能天气热,大家都不愿意出门。”该负责人说,今年夏季,长沙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对招聘会开展有一定影响,“白天气温高达三十九度、四十度,一般人都不愿出门了”。

招聘会上,红网记者随机采访了6名求职者,其中5名都属二次求职,有一定年数的工作经验。唯一一名应届毕业生肖同学表示,自己今天原本也不是来找工作,因朋友刚从广东辞职回来,急于求职,所以陪朋友一起前来看看。对于就业问题,肖同学表示,先观望一段时期,对工资待遇期望不会很高,“高了伤不起”。

今天的招聘会虽来了远大、蓝思科技等几家大型企业,但主要还是以中小企业为主。深圳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人员感叹,中小企业人才难招,招聘会开始近2个小时后,他们只收到了5份简历。

“应届毕业生少了好多。”该工作人员认为,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工资低,一两千一个月,就算干上一个月,把开支除外,最后也所剩不多,“像长沙今年夏天这么热,他们宁愿宅家里,从收入上讲,没什么赚头嘛”。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应届毕业生 招聘会 应届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