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小伙突发热射病 抢救9天花费10万仍未醒

2013年08月07日 09:47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谢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尹兵的家属们在ICU门口守候着。熊威/摄

上月27号下午,在苏州找工作的株洲小伙尹兵外出玩耍,被“热出”热射病。从吴江到苏州,又转回株洲,家人带着他到处治疗,病情仍未见好转,生命垂危。

昨日,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围着一大群尹兵的家属,大家仍然不敢相信,一次中暑,怎么一下就危及到亲人的性命?

外出玩了2小时,喝了瓶冰水

重度中暑的他晕倒了

尹兵家住芦淞区枫溪街道曲尺村,他今年22岁,是个厨师,原来在株洲华天做事,两个月前才去苏州找工作。

姐姐尹婷说,7月27日下午2点多,尹兵和几个朋友约好,乘着找工作间隙,一起外出玩,顺便买东西。下午4点多,玩得尽兴的几人就回了租住地,“当时,他朋友都说我弟弟很高兴,没想到刚喝完一瓶冰箱里拿的冰水,就晕倒了”。

众人一看是中暑了,立马把他往镇上医院送,尹婷得到消息后立马赶到镇上医院,最开始,尹婷等人认为不会有什么事,可镇上医生说,情况很严重,是重度中暑,他们医院太小,没办法进行抢救。

“一听治不了,我就知道肯定是大事了”,尹婷是姐姐,可也只25岁,一听弟弟有危险,急急忙忙叫人把弟弟从镇里转到县里,进了苏州市吴江第一人 民医院,太过心急,到了才知,医院根本就没床位了,急诊科又抢救不了,于是,当天晚上9点多,又转到苏州大学附属医院。在这里,尹兵被确诊,是由重度中暑 引发的热射病。

辗转千里求医 他依旧生命垂危

热射病是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的病症,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人神经器官受损。尹兵一直昏迷着,在苏大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从27号到30号,医生抢救了4天,也没换来尹兵的苏醒。

7月31号凌晨,尹家人将尹兵从苏州转回株洲,在市中心医院继续抢救,体温仍超过40度,到昨天下午,尹兵还没从重症监护室出来。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曾维忠说,尹兵暂未有任何苏醒迹象,他是今夏以来中心医院治疗的第一个热射病人,受病情影响,目前他脑部存在水肿,心脏和肝脏也存在损伤,情况复杂,但病人很年轻,体质不错,能否苏醒过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曾维忠同时透露,热射病的死亡率较高,即便苏醒后,病人身体一般也有一定残疾。

中暑致贫 9天花了医疗费10万多

昨日下午,在中心医院,一听医生说完病情,尹兵的几个姐姐都急得大哭起来。

尹兵的妈妈罗女士说,在苏州待了4天,一天一万多的治疗费,在株洲,即便有医保,也花了近5万。他们家没有什么积蓄,这10万多的治疗费都是从各处亲戚那里借的,后续治疗费从哪来,成了一个问题。

现在,罗女士只能寄希望于尹兵自己的身体,希望他的病情突然好转,然后和往常一样,继续乐观、开朗。

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献一份您的爱心,救救这还在昏迷的青年,您可以拨打记者的电话18684546053,或是尹婷的手机15200461610。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株洲 热射病 花费10万仍未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