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百年”在长沙开展 展现百年湖湘历史风云

2013年08月07日 06: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陈清 张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清 驻湖南记者张玲)8月6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

“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于2011年4月启动,以湖南100多年的历史为主要内容确定了100个选题。活动面向全国征稿,全国各地报名的作者有420多人,共收到创作草图260多件。

湖南省文化厅先后组织专家进行了4次草图评审,并分别在长沙和北京组织了3次签约仪式,与96名艺术家签约。签约艺术家以精湛的技艺,从不同场景、不同角度描绘了百年湖湘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2013年3月,工程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96件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采取严格的票决制,共入选作品87件,其中评委作品7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23件、三等奖17件。

据悉,“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展出后,还将赴深圳等地进行全国巡展。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湖南 长沙 湖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