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西湖楼公司注销换马甲 变身西湖楼酒家

2013年07月13日 08:58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长沙西湖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灵芝对外发布了一则公告:将注销长沙西湖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秦灵芝称:“公司注销,西湖楼还会做,不过变成了西湖楼酒家。”

“就是注销了,没有什么原因。”不容记者多问,长沙西湖楼酒楼总经理秦涛迅速挂断了电话。对于注销原因,公司一再采取回避的态度,使得“清退程序”颇为神秘,但西湖楼的经营状况,可以用“有目共睹”来形容。“今年很一般。”一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

“三公消费受限,前几个月虽然人流没怎么少,但营业额下降近30%。”西湖楼资深管理人员陈佳(化名)向记者透露。“虽然西湖楼跟旅游团队进行 合作,但旅游团赚的只是人气,200元到300元的团队桌,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最主要还是靠散客。散客消费,占其整个营业额的70%。此外,西湖楼在过去 都没有淡旺季,今年7月,却能明显感觉到生意下滑,预计今年的营业额下降还不止30%。”

“如果企业经营状况不佳,按照惯例,企业进行清算,有可能在执行股东退股程序。”资深经济类律师邓灿分析认为。“通过对企业资产、债务的清算, 才能客观评定出资产目前净市值,从而进行股权的分割。据悉,西湖楼酒楼目前共有五位股东,秦灵芝占51%的股权,其余四位股东中,两位为秦灵芝的弟妹。

“按照惯例,上述可能性较大。”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娟鹃表示,“但也存在其他可能性,比如说,有风投要注入西湖楼,通过清算,能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掉。然后重新注册一家公司,为之后的上市做打算。”不过,早在湘鄂情上市之后,餐饮IPO的闸门至今仍未开启。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注销公司,实现企业经营模式向个体经营户的转型,从税务角度上看,餐饮企业税费高于个体经营户的税费。”彭娟鹃分析。值得注 意的,记者在湖南信用网个体工商户信息查询中发现,西湖楼酒家已被秦灵芝以个人名义登记,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1月9日。“如果转为个体户模 式经营,则只能以自然人或家庭为单位,多方持股的状况也必须改变。”彭娟鹃说道。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西湖楼 公司 餐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