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剪真钞拼假钞骗ATM机 分文未赚获刑9个月被罚2万元

2013年07月12日 09: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7月11日,李庆国因犯变造货币罪在法庭上受审。记者 潘显璇 摄

本报7月11日讯 剪下百元大钞的一小半,将假币粘到另一半上,这样拼接出的“货币”能成功骗过ATM机存入银行吗?他错了,而且输得一塌糊涂。

刚来长沙的广西人李庆国(化名)受银行假币宣传片启发,琢磨出这种造假之法,投入一万多元来拼接假币,这个既繁琐又笨拙的方法在他第二次使用时就被银行逮住了。7月11日,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灵感”竟源自打假宣传片

“看到银行播放警惕假币的宣传片才想出了这个方法。”法庭上,李庆国说,2012年8月他在银行打假宣传片中看到,有市民将一部分真币和一部分假币粘贴在一起,再通过ATM机来换成真币。“我觉得这是条发财的路子。”随后,李庆国在广西老家以3400元的价格购买了200张百元面值的假钞。

“剪下一张假钞和真钞的右边部分,然后用透明胶将假钞粘到真钞上,拼成一张钞票。”李庆国拿着这张钱去银行ATM机存款,顺利存了进去。实验成功后,李庆国还总结经验,改良“技术”。“把真钞按上次裁剪的部分多剪掉一点,把上次剩下的真钞贴上去,虽然比真钱短了一点点,但是还是能存进去,多循环几次,就能省一张真钞出来。”

拼84张假钞,被罚2万元

2012年11月2日上午,李庆国带着假币来到长沙,买来剪刀、透明胶等工具拼接出3张假币,到附近银行一试,又成功了。到3日凌晨,李庆国共拼接出了84张百元大钞,分多次通过银行ATM机换成了真钞。

4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ATM机时发现了这84张假钞,通过调取监控记录锁定了李庆国。5日晚上,当李庆国再次来到银行存钱时,被当场擒获。

法院认为,李庆国改变了货币的真实形状、图案,犯了变造货币罪,判决李庆国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对话当事人

投入过万未赚分文就被抓

记者:拼接出的“钱”存进ATM机顺利吗?

李庆国:要和真钞混在一起存,10张真钞夹个三四张拼接的钞票,我也是反复存取款才换完了84张拼接钞票的。

记者:被抓时你赚了多少?

李庆国:我觉得应该是能赚钱的,但是要拼接很多次才行。被抓前没有赚到钱,自己还掏出了8400元真币来裁剪。

42岁的李庆国看上去一脸老实,但在赚钱方面他却是老想走捷径,之前因盗窃被判刑2年,如今又因变造货币再次“进宫”。记者粗算了下,李庆国购买假币花费了3400元,用了8400元来作假,被判刑后罚款2万元,分文未赚到的他确实是亏大了。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真钞 ATM 假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