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高速ETC开放运营首日 车流量增加运行平稳

2013年11月02日 08:38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盛学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盛学运)10月31日起,市民可前往湖南省内各个ETC服务、充值网点“一站式”办理湖南高速ETC卡,今后通行全省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就可以轻轻松松实现“秒过”,不再受排队久等之苦了。

今天是湖南高速ETC面向社会开放运营的第一天。记者从湖南省高管局了解到,省内各收费站ETC车道车流量较平日有所增加,整体运行平稳,办理ETC卡的车主半日内达到了130名。

ETC车道流量有所增加 半天内8网点新开户130名ETC用户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长永高速星沙收费站观察发现,半小时内大约有30台车从该站ETC车道通行,平均每台车通过的时间为2-3秒。而在车流量相对较大的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通行ETC车道的车主较平常也有明显增加,但各收费站车辆通行有序,没有出现车辆拥堵情况。

既能“秒过”收费站,又能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这些看得见的实惠吸引了不少市民选择办理湖南高速ETC卡。湖南省高管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上午12点,全省可“一站式”办理湖南高速ETC卡的3大合作银行共计8家网点,共受理了130名客户办理ETC卡的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约为15分钟。

多举措推广ETC 最快年底实现覆盖率接近100%

上午,湖南省高管局副局长何海鹰在现场查看了雨花等收费站ETC车道车辆通行情况、合作银行网点ETC业务办理情况后表示,全省各收费站要切实开展优质、文明服务,加强ETC设施维护,在交通拥堵时段做好现场交通疏导,及时处理各种故障,竭尽全力为广大车主快捷、高效出行提供保障。

针对目前湖南高速ETC业务办理情况,何海鹰还提出建议,希望各合作银行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根据办理情况灵活推出客户预约、集中办理等制度,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同时注重收集ETC用户的反馈意见,及时改进、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共同服务好每一位车主。

目前,湖南联网收费高速已占到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97%以上,而ETC系统的覆盖率仅为46%以上。按照计划,湖南高速现阶段正积极推进全省联网收费站的ETC车道改造和新建进程。到今年11月底,全省联网收费站ETC系统覆盖率将达到62%,今年底或明年初接近100%。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高速星 车流量 ETC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