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政府与日本三井物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08月23日 07:43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钢铁制品、化学品、农产品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项目、投资促进等相关合作。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签约仪式。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是一家综合商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最初成立于1876年,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公司是一家具有实力的跨国公司,在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上,排在156位。

作为一家综合商社,三井物产经营范围广泛,东京总部设有:钢铁制品、金属资源、基础设施项目、机械与运输系统、基础化学品、机能化学品、能源第一本部、能源第二本部、粮食、食品事业、消费服务、新一代职能推进等12个事业本部。在上述各个领域,在全球范围内,三井物产发挥产业组织者的角色,广泛开展各种投资和贸易活动。

改革开放伊始,三井物产即开始逐步在中国大陆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设公司等办事机构,开展投资和贸易服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网点也逐步扩大,包括香港和台湾,目前已经在中国20个城市设立了机构,其中,投资的公司达133家,投资额约800亿日元,涉及的领域有:金属资源、钢铁、电力、化工、电子信息、农牧、节能环保、新材料、低温物流、商贸零售、汽车及零部件等;2012年在中国的进出口总额超过600亿人民币。

湖南省商务厅透露,截至2012年,日本在湖南投资项目210个,占全省总数的1.64%;合同外资9.56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1.54%;实际利用外-资8.31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1.84%。累计实际投资数居来湘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第5位。日本的丸红、雅马哈发动机、住友商事、神户制钢、日立、住友金属、住友橡胶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都有投资项目。

截至2013年6月,湖南经商务部门核准在日本投资的企业共4家,分别是由长沙明照实业有限公司设立的株式会社东湘世界,主要进行机械、轻工产品、食品、药品等的进出口业务;由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湘南科力远能源股份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进出口和销售等业务;由湖南省祥安油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福友株式会社,主要从事食用油相关的进出口业务;由临湘市沈君炭仙有限公司设立的沈君炭仙(日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三井物产 湖南省人民政府 福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