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学子怪招“逗”高温 有人赋诗有人睡宿舍楼顶

2013年06月28日 16:05
来源:红网湘潭站-湘潭晚报 作者:王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湘潭市持续高温,局部地区的最高温度超过37℃

■科大学生赋诗“求空调”,工程学院20多名男生睡楼顶

红网湘潭站6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6月18日,莲城持续高温。湘潭市气象台预报,当天湘潭局部地区的最高温度超过37℃。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已经“逼疯”了寝室还没有安装空调的大学生们,他们有的放下案头的书本,倾情赋诗“求空调”;更有甚者,还拿出了学生集体睡楼顶的照片,称之为“铁板烧”。

科大学生赋诗“求空调”

“湖科学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千亩校园,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烫!遥望湘江,惟有汗千行。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刘校长!”18日上午,因寝室没空调和电扇,挥汗如雨的湖南科大学生将北宋文学家苏轼的名篇《江城子》稍加改编,以应时景。

在科大一名学生的帮助下,我们联系上了发帖的同学。他说,湘潭这几天格外热,无处藏身的他,除了和同学一起抢占学校少许的几间空调自习室外,再无他法。“恨不得抱着地板不撒手”,这名同学说,当天上午他无意间发现湖南各地网友吐槽高温天气,于是一时兴起,也即兴“抒发”了一下个人的“高温感想”,没想到这看似无心的吐槽,竟在校园内觅得了诸多“知音”。

工程学院20多名学生睡楼顶

“男生们都睡楼顶了,萧敬腾你快来!”18日中午12点36分,署名为“磊子小微博”的网友晒出了一张学校男生睡楼顶的照片,立即引来各方热议。

照片中,20多名大学男生或半裸身体,或半搭薄毯,沉沉地睡在宿舍楼顶上,场面相当之“壮观”。

“寝室条件不太好,我们也无奈。”发帖人何同学告诉我们,他们所住的寝室位于湖南工程学院南校区学生宿舍10栋,属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老式建筑,不仅空间有限,而且还不太耐热。每逢入夏,寝室就热得像蒸笼,为了求得一个安稳觉,这里的同学索性抱着凉席上楼顶凉快凉快。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寝室 赋诗 高温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