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解困"史上最难就业年" 国务院要求拓宽就业渠道

2013年06月27日 16:23
来源:中广网 作者:刘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3年即将迎来大学生"毕业季",同时也是人们关心的"就业季"。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近700万人,就业形式比往年更加严峻,被称为"最难就业年"。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造成今年最难就业年的原因,既有大学扩招、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等长期积累的历史因素,同时也有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导致部分行业就业需求下降,等新原因。另外毕业生目标不明确,很多毕业生期望过高,无法摆正心态,也是增加就业困难的原因。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强调,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一是结合经济发展开发就业岗位;二是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同时引导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三是开发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通知还提出将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都纳入公共就业服务,综合施策,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者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另外在促进公平就业方面,通知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人员,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不得对求职者设置性别、民族等条件,招聘高校毕业生不得针对毕业院校、年龄、户籍等作限制性要求。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就业毕业生 就业服务 就业渠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