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32万大学毕业生找饭碗 网友:史上最难就业年

2013年06月27日 16:14
来源:星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芙蓉区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的“大学生职场精英挑战赛”上,一些求职者获得了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的机会。舒薇 摄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99万,湖南2013年毕业的大学生达到32万多人,数量创历史新高。加之受经济环境影响,2013年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在当下“一职难求”的复杂形势下,芙蓉区启动了“全国民企招聘周”活动,一场“史上最牛校园求职PK赛”近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1位大学生求职者可获得挑选10家企业的就业机会。

    “你工作后获得的‘第一桶金’如何分配?”“如果企业提供的职位,与你的专业不符,你是否愿意入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应届毕业生张骞,轻松自信地完成了现场10家用人企业的职场考试,获得了与企业现场签约、谈薪论价的机会。据了解,参加活动的10名竞聘成功的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由于受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有所下降。”湖南商学院职业指导专家熊苹教授表示,大学生求职者并不要对所谓的“史上最难就业年”焦虑,只要做足自身文章,同样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现在许多单位在招人时都要求要有工作经验的人员。她提醒说,事实上许多学生对“工作经验”也有误解:一般都认为有三五年工作时间的才称为经验。实际上,企业所要求的“工作经验”是指只要有过相关工作经验,具备对某个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组织能力等。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企业 大学生 工作经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