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首份“卫视春晚”收视出炉 芒果春晚收视第一

2014年02月01日 07:18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是中国的大数据发展元年。在这一年,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研究大数据,并将之应用到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服务、更好满足人们用户需求的新高度,让国内百姓从中获益。2013年7月在国内首次发布的“全媒体收视率”统计便是大数据在广电行业应用的一个缩影。基于大数据统计得出的全媒体收视分析,一方面能科学、全面、准确地指导电视人生产更符合观众、网民需求的脍炙人口的节目;另一方面通过反向统计分析,可以知道什么样的电视节目、怎样的表现手法更能征服观众、感动观众、赢得观众,进而提升传播质量与效果,满足党和政府信息传递的需要。

继去年7月率先发布“中国全媒体卫视收视率排行榜”后,泽传媒再接再厉,于马年新春到来之际在国内首次发布依托于大数据研究的动态的“2014中国全媒体卫视春晚收视率排行榜”。据“泽传媒全媒体收视数据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28日24时,在已播出的10台国内卫视春晚中,《2014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全媒体收视4.8473一马当先,《2014北京卫视·BTV环球春晚》全媒体收视0.8490紧随其后,《2014吉林卫视·乘梦飞翔吉林省春节联欢晚会》全媒体收视0.2184位列第三。

值得提及的是,尽管《2014深圳卫视·年代秀春晚》尚未播出,但其全媒体收视电视平台、视频网站平台除外已达到0.2993,超过了2014吉林卫视春晚。

据泽传媒研究部负责人介绍,春晚全媒体收视的统计发布具有很高的实用意义。首先,它可以为全国网民在众多“春晚”中优先选择精彩好看的节目提供选择参考;其次,它可以为全国的广告主提供投资回报指标以及未来节目投资的决策参考指标;再有,它还将为电视界提供依托于大数据统计,旨在提升栏目全媒体收视、提升栏目竞争力的制作细节参数,提高栏目的“费效比”。

马年新春将至,多台精彩的“春晚”连番登场,丰富了节日期间全国观众、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纵观多台晚会,立意新颖,不但契合了中国人喜盼家庭团员的心理诉求,更为构筑中国梦、实现民族复兴进一步夯实了全社会的心理基矗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普及,过去只能在电视频道里收看的春节晚会被搬到了网络上,收看起来更方便灵活,晚会的生命力也得到了无限延续。尤其在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提倡全民节俭的当下,借助网络平台,晚会实现了一次投入,长期播出在网络里,不但栏目的“费效比”大大提高,而且使广告客户尤其是软植广告主的商业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实现了最大化。

从泽传媒透露的收视统计数据显示,在2014湖南卫视春晚开播前的1月22日,其全媒体收视率为0.0703;春晚播出当日全媒体收视率冲高至3.5298;接下来,24日的全媒体收视3.5333,变化不显著,主要是由于春晚视频未及时发布在视频网站的缘故;25日随着春晚节目在视频网站的发布,其全媒体收视率再一次攀升,至4.6756。

另据记者了解,全媒体收视率大数据统计采用“全媒体覆盖式研究”,它是泽传媒收视率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研究是一项创新性研究,改变了以往收视率排名仅依靠有限的抽调样本的模式,通过使用海量数据挖掘技术,结合传统收视率调研模式,对数以亿计的互联网页面进行全面、客观、科学的分析,得出的频道、栏目收视率排名。从而为卫视和广告客户营销提供科学、精准的理论依据。

2014中国全媒体卫视春晚收视率排行榜

2014年1月28日

排名频道春节晚会全媒体收视率

1 湖南卫视《2014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 4.8473

2 北京卫视《2014北京卫视·BTV环球春晚》 0.8490

3 吉林卫视《2014吉林卫视·乘梦飞翔吉林省春节联欢晚会》 0.2184

4 黑龙江卫视《2014黑龙江卫视·百姓春晚终章盛典》 0.2019

5 山西卫视《2014山西卫视·民歌春晚》 0.1738

6 旅游卫视《2014旅游卫视·最美年夜饭春晚》 0.0922

7 重庆卫视《2014重庆卫视·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 0.0738

8 青海卫视《2014青海卫视·永庆和青稞情春晚特别节目》 0.0679

9 云南卫视《2014云南卫视·中国·老挝大型春节联欢晚会》 0.0576

10 山西卫视《2014山西卫视·山西春节联欢晚会》 0.0502

数据来源:泽传媒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卫视 春晚 收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