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张丰毅领衔演绎湘军传奇 再现长沙保卫战悲壮历史

2014年01月23日 17:28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湖南站讯(记者 黄秋霞) 1月23日,大型战争史诗巨制《长沙保卫战》举行媒体看片会。据悉,这部号称“最正历史抗战剧”将作为马年春节大戏,于1月27日在湖南经视《730剧场》全国首播。现场,主创人员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

超强阵容演绎湘军传奇张丰毅领衔铁血梦之队

由著名制片人罗浩、郁康淳联手打造,董亚春执导,钱林森编剧,张丰毅、佟瑞欣、郑昊等明星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史诗剧《长沙保卫战》讲述了1939年9月到1942年1月期间,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长沙进行的四次大规模攻防战,史称“长沙保卫战”。

作为近年国产抗战剧中难得一见的大题材,《长沙保卫战》被湖南籍影星张丰毅认为是“不演此片,今生遗憾”的必拍之剧。剧中,这位国内著名的“硬汉专业户”将饰演有着“战神”之称的抗日名将薛岳。对于这个角色,张丰毅坦言演得过瘾、演得提气,“薛岳是传说中的‘中国抗日第一战将’,我只有尽我所能,为观众呈现出他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生,以此向这位英雄致敬。”

7000万还原血色三湘全景再现长沙战场原貌

长沙会战是抗战历史上中日双方出动兵力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大会战,死伤人数以十万计。为呈现这段历史,《长沙保卫战》在拍摄过程中,斥资千万打造出一座“一比一”仿真长沙古城。

作为整场战役的核心区域,长沙城的制作极为考究,昔日老城墙上的口号标语、老公馆门口的宣传涂鸦、商业街中琳琅满目的画报广告,无不透露出二十世纪三四十年底的老长沙市井气息。此外,《长沙保卫战》剧组还在长沙市内的天心阁、第一师范、岳麓山上爱晚亭等长沙市郊区取景拍摄,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长沙的历史印记。

《长沙保卫战》在场景的设计上极为较真,从史料和老人的记忆中寻找线索,如实复原了杨裕兴面馆、李福星扇店、马太生绸庄、九如斋南货、谦顺粮栈等民国时期的“名牌”和著名老字号。此外,该剧对长沙的风土人情也有独特展现。剧中,观众将看到“老长沙城”中看到最多的“牌子货”——槟榔,街道墙上不仅贴有槟榔的海报,还有手推槟榔车。这些细节出自导演董亚春在长沙实地考察之后,从饮食文化的角度出发,对湖湘人民抗战做出的思考。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编剧 胜利靠彪悍民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