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网友扒皮:张杰10年做客湖南卫视186次 成历史第一人

2014年01月13日 08:12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杰经常上湖南卫视节目(资料图)

羊城晚报1月12日报道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前晚迎来首轮淘汰赛,继第一期节目排名被网友吐槽“按资排辈”后,第二期的赛果再次遭到质疑——表现不错的曹格爆冷出局,最资深的韦唯再进一步成为本场冠军。网友的看法明显与现场大众评审的口味不太一样,他们大呼曹格的淘汰让人看不懂,又觉得全场最出彩的不是韦唯,而是最年轻的邓紫棋。值得一提的是,乐坛大姐大那英也忍不住在微博发声:“第一超喜欢邓紫棋!(也)喜欢曹格!”

曹格遭淘汰,被疑有黑幕

第一期积分赛结束,周笔畅和张宇分别成为排名倒数第一、第二,处境堪忧,但在前晚,周笔畅破釜沉舟的一首《烦》和张宇自弹自唱、深情款款的《我是真的爱你》成功拯救自己,分别以第三名和第五名的成绩幸免淘汰。

谁也没有想到曹格会遭到淘汰。拥有多首传唱作品的“金曲歌王”曹格,在第一期以一首《曾经的背叛》赢得第四名,而前三名都是受到“按资排辈”质疑的前辈歌手。前晚,曹格带着一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登上舞台,一番如泣如诉的演唱后,却出人意料地排名末位。综合第一场的成绩,曹格最后被淘汰。曹格本人毫无思想准备,当即掩面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妻子和孩子)说”,其他歌手也相当吃惊,更不用说激动的网友——“黑幕说”、“护短说”一时间砸向芒果台,不少人认为曹格“资历比不了某些老歌手,关系又硬不过某些嫡系歌手”,这才惨遭淘汰。

曹格情绪平复后的一番话让人唏嘘:“你知道我做的事,可是你不知道我尽力做过的事……今天没办法发光,改天吧。”而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当时还要对淘汰结果进行保密的曹格早已流露出对赛果的淡然态度:“我没有冠军命,刚开始接到邀请我不敢来,就是因为我觉得歌唱比赛我输定了。”但他最后还是来了,原因是:“制作单位跟我说,你不来很可惜,有多少人想上却上不了,懂唱、很多人认同你的歌,你才能来。朋友也对我说,太认真就输了,毕竟只是个节目。所以我来了,我就是来唱歌的,让大家轻松、疗伤、平复心情。”

对于曹格的表现,专业音乐人纷纷表示认可,《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原创作者黄韵玲称“曹格为这首歌注入了新的生命”,那英也在微博表示力挺。节目里的其他竞演歌手则鼓励他在逆袭赛时“杀回来”。

韦唯又第一,邓紫棋出彩

曹格被淘汰,不少网友将无处发泄的怒火对准成为本轮竞演第一名的韦唯。韦唯在前晚的节目中演唱琼瑶老歌《在水一方》,该曲原本细腻婉转的风格与走豪迈范儿的韦唯相差甚远,她在演绎时加入了不少自己的味道,对此,网友们褒贬不一。当宣布她是本场第一名时,网上顿时吵翻了天:“竟然选这种县级单位年会上都不稀罕唱的歌?”“给面子也要有个度,这么干巴巴的声音,第一?”

本场最无争议的,是在这个舞台上最年轻的歌手邓紫棋。节目组原本欲将罗琦打造成“黄绮珊第二”,孰料她虽然打响了头炮,但在第二期却遭遇失声险境,表现算是不过不失。反而是90后小女生邓紫棋成为最大黑马。

继首场以《泡沫》开嗓惊艳众人后,邓紫棋这次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汪峰的《存在》,以自己特有的“巨肺”功力赋予这首讲述迷茫与挣扎的歌曲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再次震撼了网友。有人听完邓紫棋的《存在》后感慨:“邓紫棋是这个舞台的舞台之王,不乱吼不谄媚,不愧是巨肺小天后。用不了多久,这个‘小’就会去掉。”

张杰来替补,网友喊“不要”

《我是歌手2》在网上掀起的讨论还远不止这些。自从张杰基本确定成为《我是歌手2》的首位替补歌手后,立即遭到网友吐槽,认为他的实力不足以和目前该节目中的其他歌手媲美。

其中,资深娱评人“扒皮王”的一条微博被广泛转发:“张杰上过芒果台的节目有:快乐大本营、娱乐无极限、快乐2008、一呼百应、快乐澳洲行、金鹰节、汉语桥、跨年演唱会、小年夜、元宵喜乐会、节节高声、舞动奇迹、越策越开心、挑战麦克风、娱乐急先锋、勇往直前、播报多看点、快女帮帮唱、背后的故事、我是歌手……不完全统计约186次,为历史第一人。”有人据此向张杰喊话:“我不是想黑张杰,知道你很努力,但是能‘矜持’点不上《我是歌手》不?”

记者就此询问《我是歌手2》制片人都艳,她表示节目组选人不问出处,唯一的标准是实力。她还拿出第一季完美逆袭的尚雯婕为例,称观众要看过张杰在节目中的表现才好作评判。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网友 张杰 湖南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