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城市琴人”丹尼尔.波特11月首度来华巡演

2013年09月22日 10:1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丹尼尔.波特演出海报图片

他的音乐与众不同,引人入胜的歌曲、极具感染力的节奏、坚不可摧的和弦直抵人心;他的音乐唱出了真实客观的世界,细腻独特的感受力和出色的琴技让他获誉“城市情人”;一曲《Bad day》让他红遍欧洲、席卷北美,为众多文艺青年甚至全世界乐迷熟知;他,就是总喜欢以大龄文艺青年自诩的加拿大流行歌手丹尼尔.波特(Daniel Richard Powter)。11月他将首度来华,并于9日献唱湖南大剧院,届时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他交织着光明与黑暗的音乐世界。

“在路上”的“诗人”

丹尼尔.波特身上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大龄文艺青年范, 他的歌曲永远唱出生活的真实。如同一位长久“在路上”的诗人,无论是街道、地铁站、咖啡厅、楼宇、穿梭的人群中,他始终像一位感性和喜欢随遇而安的诗人在记录着所看到的一切。他的歌总像是在把生活用音乐进行一次叙事的行为,很多地方让人觉得似曾相识,把人带入他歌曲的世界,因为歌曲中总会融入每个人日常的生活。戴着耳机,听着Daniel的歌,游走在城市的真实街道上,那一刻,会发现,似乎每一个街道的转角都有故事正在发生着。

与众不同的“琴人”

“与众不同”是每个听过丹尼尔歌曲的人的第一反应。“与众不同”并非指他的音乐诡异、古怪,反而比较像构思巧妙、前卫的流行乐,在掌握流行音乐的流畅度之余,散发着一种与众不同的创作神采。丹尼尔清新高亢的歌声不时穿插着假声转换,显得具有力度而又不失流畅感。除了流行(Pop)元素外,他还将放克(Funk),灵魂乐(Soul),摇滚(Rock)巧妙地融为一炉,打造了新鲜而富有感染力的新声音。他的歌很流行,却有着与时下的流行音乐截然不同的性格, 他快乐的旋律中透着丝丝黑暗,带点颤抖的假声中蕴藏着挖苦与愤怒,总之,他的创作全都来源于自己的生活。

“琴人”钟情中国

丹尼尔从不掩饰对中国的兴趣,并一直期待着能来中国巡演。“我最近正在读那本亨利·基辛格写的关于中国的书,叫《论中国》,我对中国过去以及现在的一切东西都很着迷。”而11月,他将踏上自己的首次中国巡演,9日在湖南大剧院,丹尼尔将带着自己充满人生阅历和感悟的音乐和乐迷们见面。或许你曾沉迷于Bad Day,或许你也反复倾听着Free loop,或许你曾流连于Whole World Around,但只有当现场感受着那些歌词、旋律和嗓音中透出的一种奇特的呼应和对比,才能真正听懂丹尼尔.波特,在他的世界里你能找的到自己的影子。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丹尼尔 琴人 11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