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让每个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

2014年02月14日 09:16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湖南特别策划:2014湖南两会全进程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记者易征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今天,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作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如是承诺。

2013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结案36.07万件,同比上升7.32%,结案率83.98%。其中,省法院审判、执行结案4861件,同比上升11.31%,结案率96.99%。公众满意度测评全省法院连续七次名列第一位。

“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康为民介绍,全省8个法院被评为“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开展庭审网络图文直播570余场。召开新闻发布会40余次,及时通报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案件办理等情况。全年在互联网公开裁判文书13.23万份,累计上网公开38.67万份。并实施人民陪审员数量倍增计划,选任人民陪审员6755名,新增人民陪审员三分之二以上由基层群众担任,人民陪审员参审率达72.36%。

康为民表示,2014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审判职能,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三是加强法院自身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四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五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六是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法院 人民 湖南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