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杜家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4年02月13日 09: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盟、民进、文艺、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的联组讨论。

省领导许又声、杨维刚,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讨论。

从文化产业发展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农村土地流转到互联网产业发展,委员们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要重点支持一批电子商务、即时通信、网络金融等相关项目建设。”年晓红委员来自中南大学信息学院,他结合自身专业,建议省里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经济,推动数字湖南建设。

“当今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思维和社会。我们要顺应趋势,抓住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遇,发挥湖南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在人才、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更好地把互联网产业和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各个领域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争取棋先一招、领先一步。”杜家毫向委员们介绍,省里正在着手研究制定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希望各位委员多牵线搭桥、多宣传推介,促进全省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

来自宗教界别的张光耀委员和来自少数民族界别的李铁军委员不约而同地提出,要加大对散居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帮扶力度,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杜家毫点头赞成:“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是巩固国家政权的重要保障,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

李长庚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健全农村土地信托流转机制,防止借土地流转之名,变相进行地产开发等活动。

杜家毫说,在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方面要继续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农民土地流转的积极性,与推进农业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制度化、法治化的要求,在流转中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耕地资源不遭到破坏,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作为文化大省,湖南要加快拉长短板,推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要增强湖南的软实力,必须在优化环境上下大力气。”

……

委员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感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杜家毫最后说,政府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将更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建议、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提高和改善服务标准、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政府 服务 人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