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两个报告”摘要

2014年02月10日 15:37
来源:湘声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实现本届政协良好开局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关于优化政务环境、促进转型发展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提出了8个方面29条具体建议。还就湖南高校产学研结合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积极为我省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各专委会分别就国有林场改革、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农产品加工、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农民工社保问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群众体育活动场所建设、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一些建议已得到采纳。

●就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儿童脑瘫疾病纳入城乡大病保障、国民党抗日老兵养老金等问题开展有组织的民主监督活动,推动了相关工作。

●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48期,有12条信息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有40条被全国政协采用,有50多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其中,南方金银花产业如何走出困境、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解困避险等信息引起了全国政协的重视,有关部门及时介入,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加大提案办理和督办力度,确定了102件重点提案。建立了省政协领导带队、常委领衔、相关委员参与、专委会和各党派共同参加的提案办理协商和督办工作机制,加快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弘扬湘商精神促进湘商崛起等重点提案都得到了较好落实。

●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立论创造条件。出台了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有关规定。

●参与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就我省航空航天技术应用、军工学科建设、重点民口军品配套单位能力建设等项目达成了多项部省共建协议。

●组织委员对长沙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项目、湖南高速公路路网修编、湖南航空产业园建设等项目进行调研论证,实事求是地将各种意见提交给省政府,为其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制定《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已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议研究,于近日印发实施。

●全面实行机关绩效管理,在机关形成了“以实干促工作、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和导向。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形成了科学管理、环环相扣的制度体系。

2014年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职重点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推动改革,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进一步围绕重大事项开展政治协商。重点围绕加快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促进湖南临空临港产业发展、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同时,围绕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人口均衡发展、老年人就医困难、武陵山片区教育扶贫、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发挥异地商会作用等课题,加大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的力度,促进上述问题的逐步解决。

●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对我省武陵山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规划的落实、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解困避险工作推进情况、依法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九嶷山片区扶贫开发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对新型城镇化建设、茶叶产业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湖南商标发展战略等课题,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对全省通村公路建设开展专题民主监督,促进我省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试行向部分省直机关派驻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对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落实。

●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突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需求、强化创新驱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作为今年参政议政的重点。同时,围绕外地商会在湘投资、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村落文化建设、涉及民生的部分地方性法规、城镇化进程中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发挥港澳委员双重作用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对政协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明确更高的工作要求;培养过硬的干部队伍。

●作为政协组织,履行三项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在“蛋糕”做大和“蛋糕”分配好上多提正确的建议、提案或建议案,真正起到履职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三中全会 湖南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