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年02月09日 17:19
来源:衡阳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2日下午,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亿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出席闭幕会,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和特聘委员432人,因事请假18人,实到41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1月20日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衡阳市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和谐衡阳共商大计、建言献策。 

市政协领导李安平、肖长河、肖长贵、刘日煊、李鹏飞、李万情、张亮、谢明芳、许云生、刘国思、马俭平,市政协秘书长郑成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以及老干部代表有:邓群策、谢恒斌、段志刚、叶定江、谢宏治、朱玉萍、罗东海、陈新文、邓柯、周学农、周辉斌、欧阳大力、张六生、奉祥明、符棣华、刘增科、欧阳展之。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人选刘丽华、李慧星、苏营、王旭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开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平,市委党校校长夏幸福;十一届市政协委员中副厅级以上干部龚学余、陈世平、陈剑旄。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李亿龙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亿龙指出,2013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负重奋进的一年。我们成功扭转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排位全面后移的被动局面,顽强战胜了百年不遇、持续高温的特大旱情,坚决查处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衡阳破坏选举案。一年来的攻坚克难、励精图治,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首次突破2000亿和200亿大关,达到2171亿元和211.88亿元, 分别增长10.5%和13%,经济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发展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维护大局稳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 

李亿龙强调,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浩荡之势,为重塑衡阳形象、找回第二大城市的历史荣光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多作贡献。要善谋发展良策。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有强烈的参与意识,深入调查,科学分析,积极研究国内外经济运行特点和规律,尤其要在项目建设、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县域经济、城市建管等方面,选择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号脉开方,献计献策。 

要乐搭发展桥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宣讲市委加快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积极弘扬市委加快发展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积极宣传衡阳的发展成效和发展前景,深度沟通各界人士,提高衡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来我市投资兴业。

要勇当发展先锋,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干事创业,带动全市上下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良好局面;政协委员中的企业界人士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壮大企业实力,为我市形成“百业争先、千企竞发、万商云集”的发展态势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进一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在增加民生福祉上多办实事。要体察民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追求,常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民之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经常深入基层一线,零距离接触民众,原生态了解民情,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的心思,“邑有贫穷寝难安”的情怀,知晓百姓冷暖,体察民众疾苦。

要反映民声,坚持把就业、上学、医疗、社保、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议题,把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等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善于从政策取向上抓准绝大多数人共同利益与不同阶层具体利益的结合点,广开思路,广开言路,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完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要化解民忧,高度重视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做好疏导群众、化解矛盾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关注弱势群体,投身慈善事业,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海纳百川,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多谋良策。要构建参与的新平台,以畅通的民意渠道为着眼点,积极探索界别活动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机制,不断搭建新的“知情”平台、“交流”平台、“信息”平台和各种有益的“活动”平台,使界别成为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

要拓展合作的新领域,要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向新的社会阶层延伸、向各类社会组织延伸,进一步拓展履职空间,扩大团结、联系和合作的领域与范围。

要弘扬包容的好作风,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原则,建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倡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形成团结和谐、民主活跃的环境,把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民族、不同阶层的人士都紧密团结在人民政协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使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愿望、诉求都能得到充分表达,化作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形成共促发展的“大合唱”。

——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加强自身,增添活力,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多练内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协领导班子的建设,进一步壮大政协的力量,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政协机关干部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关于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他说一是要牢记“履职”使命,勇担责任,不断学习,提升素质,忠实履职;二是要发挥优势,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和作用,以助推发展、关注民生为己任,为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奋力走在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的前列汇聚正能量;三是要不断创新,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创新政协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载体,进一步规范政治协商程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丰富参政议政内容,使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履职活动焕发新活力。 

廖炎秋、许云生担任闭幕会执行主席。

(记者蒋莉丽)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三中全会 委员 衡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