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数字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小康步伐

2014年02月09日 17:05
来源:衡阳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1月20日,备受瞩目的衡阳“两会”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而至。在1月21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海兵代表衡阳市人民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数字展示出2013年衡阳各项事业取得的累累硕果,同时也被代表们称为是一份欢欣鼓舞的数字,一份给人信心的数字,一份催人奋进的数字。

2000亿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2013 年,衡阳切实扭转年初低迷开局,成功战胜历史罕见特大干旱,实现了经济总量、增长速度、发展质量的同步提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171亿元(初步核算,下同),增长10.5%;财政总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达211.88亿元,增长13.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6亿元,增长35%;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104亿元、915亿元,分别增长17.3%、31.2%,存贷比提升4.6个百分点。

519.6公里

交通建设立体开花。衡阳南岳机场预计2014年上半年试飞通航,湘桂高铁、衡茶吉铁路开通运营,怀邵衡铁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京港澳高速衡阳段改造工程、潭衡西匝道交通工程竣工通车,衡云干道建设加速推进;土谷塘航电枢纽建设扎实推进,松木港(一期)工程投入营运;完成干线公路前期工作186公里、通畅工程519.6公里,成功创建文明样板路151公里。

22450元和11400元

民生改善持续增长。2013年我衡阳市坚持财税收入主要用于民生改善的支出导向,全市民生支出达239.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6.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22450元、11400元,分别增长10.7%、12.7%。

7.84万人

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新增城镇就业7.8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35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九连调”,城乡低保人均补差水平分别提高到285元/月、123元/月,农村五保分散供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542元,城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20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8349套,基本建成7921套。解决35.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99.7%

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完成267所合格学校建设,开工建设417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完成“村村通”直播卫星安装15143户,“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被评为国优项目,城市文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测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新农合参合率达99.7%,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成果进一步巩固。(记者王鹏报道)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数字 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