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节俭务实新风扑面 省政协委员住地“素颜”资料“瘦身”

2014年02月09日 15:39
来源:湘声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8日,潇湘华天宾馆委员住地工作人员热情为前来报到的委员服务。  (本报记者 曹劲风/摄)

省政协全会节俭务实新风扑面

住地“素颜” 资料“瘦身” 议程精简 会纪严格

本报讯 2月8日,700余名省政协委员带着民众的心声和一年来的履职成果,从三湘四水汇聚到省会长沙,参加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他们带着一股新风而来,节俭从启程开始。衡阳、郴州等地的省政协委员选择集体乘坐列车前来参会;邵阳、常德等地的委员则统一乘坐大巴赴会;其他市州的委员大多三三两两拼车同行。

在委员住地宾馆,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笑脸,不见了往年花团锦簇的盆景、迎风招展的氢气球和大型拱门等渲染会议气氛的摆设;在房间,水果、鲜花等物品不再配置。节俭体现在一个个细节。

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资料袋,细心的贺安生委员再次感受到了本次会议的变化:资料袋轻了,里面少了厚实的资料汇编,一些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全部被清除出袋。

在资料袋“瘦身”的同时,一个新成员的加入却让委员们依旧感觉到“沉甸甸”:《提案工作报告》首次出现了附件——2份《关于2013年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单位分别是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这2份报告是根据省政协《关于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负责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一一进行了说明,同时毫不避讳地剖析了办理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对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多名委员在看到这2份报告后表示,这项新举措给提案办理单位和委员们提供了进一步沟通的渠道,增进了了解,融洽了感情,赢得了信任,达成了共识。

今年的会议纪律也格外严格。大会要求,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省政协十条措施的有关精神,会议期间,委员一律住会并在指定地点就餐,不得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得相互宴请和赠送礼品。大会特别提出,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

同时,会议期间还将对委员的出勤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与会的委员,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对于全程缺席会议的委员,将适时通报批评;在届内累计2次全程缺席全体会议的成员,依照《政协章程》规定,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通过相关组织程序,报省政协常委会议审议批准予以诫勉、请辞或者免去委员资格,并通报委员本人及有关单位。

本次会议还精简了部分议程,如往年在委员报到当天举行的全省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优秀论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政协好新闻等表彰不再在会议期间进行。(本报记者 高定一)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新风 省政协 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