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不搞花架子,挺好”

2014年02月09日 13: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8日讯(记者苏莉)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两会新风扑面而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出席会议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今天从全省各地陆续抵达长沙。

风雪兼程赴两会

今天,三湘大地的雨雪天气为代表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考验。上午8时30分,永顺县城还飘着雪花,省人大代表彭子璇、魏大云、张开国就乘车出发了。彭子璇代表告诉记者,出于节俭的考虑,他们3位代表约好“拼车”赴会。由于路面结冰,他们经过近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下午5时多才抵达长沙。

来自安化的省人大代表陈社强,由于今天遭遇堵车,花了5个小时才抵达长沙。交通不便不仅仅给出行带来困难,更重要的是制约了经济发展。陈社强对此有切身体会。“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增加,原材料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经济发展自然受到影响。”陈社强告诉记者,在这次两会上,他将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贫困山区交通的支持力度。

节俭办会成主流

没有气球拱门,没有鲜花盆景,也没有标语横幅,会场不设吸烟区,不摆烟灰缸,节俭务实成为这次会议的主流。今天下午,记者在长沙、益阳、衡阳等代表团驻地看到,酒店大堂最醒目的是一块指示牌,标明了各代表团值班室的房间号。代表们却并未因此感到被“怠慢”,而是纷纷竖起大拇指:“不搞花架子,挺好!”

下午4时30分,省人大代表罗小卫风尘仆仆地拖着行李箱走进酒店,找到益阳代表团值班室。她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房卡、代表证和一个装有会议资料的公文袋,整个报到过程不到一分钟。

记者在代表驻地看到,代表们报到之后,立即投入到会议的准备中来。有的代表在房间研读会议资料,有的拿出自己的建议议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岳阳代表团的许平亚代表告诉记者,去年两会就现代农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交了有关建议,其中关于生态补偿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回应,令他倍感振奋,今年他期待能出台具体的补偿政策。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不搞花架子 人大代表 挺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