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一月内被偷两次,业主凌晨自发巡防

2013年07月30日 11:2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谢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偷太猖獗了,我家是第二次被盗咯。”前日凌晨,荷塘区东环新城小区再次被小偷光顾,朱先生家一辆价值2000多元的摩托车被盗。朱先生说,他家第一次被盗是在6月29日的白天,价值4万元的金器和现金被小偷一扫而空,如今的他,家里一点应急资金都没有,只能从外地朋友处借钱周转。

昨日,朱先生拨通晚报新闻热线,希望借自己的惨痛经历提醒小区3000多户居民,不论白天或者黑夜,一定要注意防盗,家中也要留人防守。

愤怒

两次被盗,小偷连一元硬币都没放过

朱先生家住东环新城58栋,在红旗广场开了一家小饭店。

前天早上,他准备下楼开摩托车去饭店,一到楼下却发现,晚上停在楼栋附近的摩托车不见了,找了好久都不见踪影。朱先生这才意识到,摩托车被盗了。

“我是被小偷搞醉哒,现在正等着朋友汇钱救急。”记者联系上朱先生时,他正在银行苦等朋友“江湖救急”。“我每天要买菜做生意,摩托车是必备之物,可现金都在第一次被盗中偷没了”,愁钱的朱先生,只能朝朋友开口,借钱再去买一辆摩托车。

第一次被盗是在上个月29日,小偷将朱先生家翻了个底朝天,所有现金和金器共计4万元的东西被盗。

“我白天要做生意,家里就是白天被盗的,那一次我家所有家底都被掏了个空。”朱先生说,几千元现金是他准备交给房东的门面租金,而金器既有老婆的项链、耳环等首饰,也有他自己价值一万多元的铂金钻戒。

“连我存的一元硬币都被小偷偷了。”就在这时,朱先生正上初一的女儿忍不住插了句嘴。女儿满腹委屈,因为这些硬币都是她平时省下来的零钱。

让朱先生一家奇怪的是,除了金器和现金,电脑和存折都没被盗。

行动

半夜不睡,打着手电巡防

被小偷逼到要跟朋友借钱度日,一向和善的朱先生愤怒了。

晚上在楼下停的摩托车,第二天早上车子就不见了,朱先生断定,摩托车肯定是28日凌晨被小偷盗走的。

昨天凌晨,尽管白天做生意很累,朱先生凌晨3点就起床,打着手电筒,沿着东环新城小区的几个出入口巡防。他从凌晨3点一直巡防到5点,一是看小区里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现,二是看小区物业公司保安凌晨是否真正巡防。

结果让他有些不满,虽然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但凌晨三点多,小区5个出入口的保安,除了北门岗亭的保安没有睡觉外,其他岗亭里,有保安躺在躺椅上睡觉。

回应

慧泉物业称正在加强巡逻

对此,东环新城小区的慧泉物业相关负责人说,整个东环新城小区共有3000多户人家,租户加上常住户,人员来往复杂,管理存在难度,对此,月塘派出所都组织过警务车进行巡防,但都无法杜绝盗案发生。物业公司装有30多个摄像头,也张贴过嫌疑人作案时的照片,但也没有多大作用。

目前,物业在加强巡逻,准备贴出一些温馨提示,提醒业主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家中,以防被盗。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业主 巡防 慧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