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家具厂噪声大油漆味重 附近居民饱受困扰

2013年08月21日 15:44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铁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湘潭站8月20讯(湘潭晚报记者 欧阳铁强)河西砂子岭一带有不少家具生产厂家,其中部分厂子没有环保手续,且存在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当地村民饱受困扰。8月19日,村民赵师傅向我们诉说了他的烦恼。

赵师傅住在雨湖区长城乡虹桥村,他家旁边有一家大型家具厂(立云家具厂),厂子的围墙距离赵师傅的房屋只有几米。赵师傅对我们说,家具厂每天作业,产生的噪音让他们家饱受困扰,“每天睡觉都不安稳 ”。为此,他还特地从网上买了一个噪音测试仪,每天进行监测。

通过测试赵师傅发现,家具厂时不时会超标排放噪音。此外,厂里散发的油漆气味,也让人难以忍受。

考虑到邻里关系,赵师傅也曾找对方沟通,并且在之前和厂方协议出资,对厂里的围墙窗户进行了封闭,不过效果不佳。但是当他再次提及希望共同出资进一步改造时,对方却拒绝了。赵师傅说:“之前我出了10000元改造,后来我说我出30000元,他们出30000元再改,他们不肯了”。

对于赵师傅反映的情况,厂方负责人却表示,工厂的噪音经过环保部门的检测,基本上没有问题。而油漆污染,更是子虚乌有。

那么厂里有没有经过环保审批呢?对于这个问题,厂方负责人回答得很含糊,不过,他随后表示这些手续都在办理之中。

随后,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雨湖区环保局。环保局的负责人表示,这个工厂未依法履行环保手续,执法人员已经开出了整改决定书,但是对方不予理睬。环保部门又于2013年3月20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停止生产,并处罚金10万元。目前,该厂依然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环保局已启动移送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程序,预计在近日将正式申请雨湖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家具厂 赵师傅 行政处罚决定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