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家居品牌跨界发展 产品是否专业引疑虑

2013年08月16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与明星们演而优则唱的道理相同,许多小有成就的家居品牌在有了一定积累后,也按捺不住,纷纷玩起了跨界发展,想拥有更多的粉丝。然而,当众品牌的跨界战愈演愈烈时,消费者心中的疑虑也随之越来越多。

是相信一心一意只做一类产品的专业品牌,还是选择品类多、样式多的跨界企业?选定只生产一类产品的品牌品质更稳定,但意味着要在家居消费过程中耗费更多精力选购其他产品;而向多元化品牌倾斜,虽然能享受一站式集成购物,但能否买到足够专业的产品,却是个未知数。本期将各类家居跨界的例子摆在你面前,供你参考。

家装公司跨界整体木作

代表品牌:东易日盛装饰博洛尼装饰 今朝装饰 实创装饰

知道吗,你家用的木质产品中,可能有一大部分都来自家装公司自己的工厂。其实,在装修施工这条汪洋里,早已能自由驰骋的家装公司,边装修边发现了另一个商机——木门、橱柜和家具等木作产品,是每家装修的必需品,把这些活儿揽下来生意会越做越大。于是,有精力的主流家装公司,开始跨界整体木作领域。

东易日盛装饰的木作工厂越做越专业,除了为家装业主生产生活必需的木作产品外,更依靠全定制木作产品线,创立了“爱屋集屋”家装品牌,帮人定制家居生活;最早做橱柜起家的博洛尼装饰,最近又将整合后的橱柜产品再次推向市场,主打拢烟、多功能及随意组合等特点;今朝装饰拥有自己的木门和橱柜产品;实创装饰近年来在木门和橱柜等木作产品上下了苦功,希望能给消费者性价比更高、更专业的产品。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虽然家装公司跨界整体木作的案例屡见不鲜,但由于自主建厂研究生产,和找工厂代加工的产品,质量存在差异,因此,大家最好问清楚再消费。

卫浴品牌跨界橱柜行业

代表品牌:科勒卫浴&厨房

有一些跨界,可以说跨到超出你的想象,比如科勒卫浴。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科勒是来自美国的专业卫浴品牌,产品注重设计,彰显简约(简约装修效果图)舒适的科技感。然而,当你知道科勒也做橱柜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惊讶?

事实上,诞生于1883年的科勒卫浴早在1960年就已经涉足橱柜领域。但其橱柜在中国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不及卫浴,用科勒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阮家明的话说,研究适合中国家庭的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科勒一直在路上。事实上,尽管北京消费者还不太熟悉科勒厨房,但科勒厨房凭借科技含量、人性细节及外观时尚等特点,已经在华南地区享有盛誉。在其2013年的计划中,科勒厨房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有大动作。为了秉承推崇设计的态度,科勒厨房不仅与赖亚楠等设计适合做研发,还赞助“科勒艺术动人心”高校彩绘大赛,为明日设计人才提供展示平台。科勒卫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洋刚直言,将艺术作品附加在橱柜面板上,能否为中国人的厨房生活添一分美好,这正是科勒橱柜正在尝试的课题。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跨界 哥伦比尼 Raumplu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