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穿越一个甲子的守望:老战士梅门造枝江祭拜潘天炎

2013年05月15日 10:28
来源:三峡枝江网 作者:夏娇阳 王建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穿越一个甲子的守望:老战士梅门造来枝江祭拜青年英雄潘天炎

八旬老人梅门造向老战友潘天炎敬献花篮

梅门造老人给问安小学学生讲述潘天炎的英雄事迹

梅门造及家人与老战友潘天炎家属合影留念

5月10日,抗美援朝老战士梅门造携家人一行来到枝江市,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负责人的陪同下祭拜青年英雄潘天炎,对问安小学捐赠了书籍,并看望慰问了潘天炎的家属。

据了解,梅门造现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等。年轻时与青年英雄潘天炎一同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那里他们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潘天炎的英雄事迹,也是由梅门造创作的单弦曲目《青年英雄潘天炎》传唱,才广为人知。之后的60年间,梅门造多次寻找潘天炎,才于近日知道英雄的故地,并来到问安镇袁码头村,为潘天炎敬献花篮进行深情祭拜。“老战友梅门造,携家人看你来了,希望你的在天之灵护佑你的子孙后代,保佑枝江这块地方更加繁荣昌盛。”在青年英雄潘天炎的墓地前,八旬老人梅门造哽咽着表达了自己60年来对老战友潘天炎的思念。

随后,梅门造来到了问安小学,他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学校关于英雄潘天炎事迹的陈列室,为学校题下了字——“忠心 情义 责任 团队”,希望问安小学将潘天炎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捐书仪式上,梅门造还对学生们讲述了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和潘天炎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孤身一人打退敌人9次冲锋的英勇事迹,并给学生们捐赠了他自己写下的书籍,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当天下午,梅门造慰问了潘天炎的家属,向他们讲述了他与潘天炎之间的深刻友谊,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家庭状况,并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英雄及其他的家属,会将他的英雄事迹永远的流传、继承下去。临走时,梅门造老人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60年的守望,今天终于实现了,看到老战友潘天炎的后代茁壮成长,他感到非常的欣慰。

 
[责任编辑:多国丽] 标签:潘天炎 老战士 梅门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